美防长:以色列4月或对伊朗动武

发表:2012-02-04 1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悉,美国政府认为,以色列很可能最快在4月对伊朗核设施发动空袭。美国担心,如果以色列攻打伊朗将导致国际油价上涨,很可能引发新一轮经济危机,因此积极出面予以阻止。

《华盛顿邮报》评论员大卫·伊格内休斯当地时间3日在评论中表示:“美国国防部长利昂•帕内塔认为,以色列很有可能会在今年4月或者5月、6月攻打伊朗。”面对与此相关的记者提问,帕内塔当天表示“不便透露”,但也没有否认。他还说:“以色列已公开表示正考虑对伊朗采取军事行动,美国对此表示了担忧。”

实际上以色列国内攻打伊朗的呼声高涨。以色列国防部长埃胡德•巴拉克当天表示:“为了阻止伊朗开发核武器,我们已经没有时间犹豫。伊朗很快就会把核设施搬入新建的山体内。”

美国对以色列就伊朗核开发感到不安表示理解,但同时认为要尽一切手段避免发生军事冲突。伊朗是原油运输的必经之地。如果伊朗发生战争,必将导致油价上涨,这将对本就摇摇欲坠的世界经济给予致命的打击。此外,如果伊朗采取报复行动,美国将再次卷入中东大规模战争。这显然是面临选举的欧巴马政府最不愿看到的情况。

据悉,美国和西方国家在过去的几周里多次与以色列接触,强调要“忍耐”。《华盛顿邮报》报道称,美国对以色列说:“由于国际社会对伊朗实施经济制裁和石油禁令,伊朗领导人如果不弃核将很难撑下去。”但据悉,以色列计划如果在未来几个月内没有显著的变化,将单独对伊朗动武。有观测认为,以色列很有可能事先不通知美国就发动攻击。

另外,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当天在通过国家电视台播出的讲话中表示:“我们有应对他们的战争威胁的手段。如果他们动武,将遭受10倍以上的反击。”

来源:朝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