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吃80人民币一碗的拉面(组图)

发表:2012-02-06 16: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豆酱在日本被称为“味增”,是由大豆制成的甜味酱。豆酱拉面就是用豆酱味的猪骨汤,配上豆芽等炒菜而制成的拉面。“味的三平”豆酱拉面的店主大宫守人就是“豆酱拉面”的创始人。在当时只有咸盐拉面和酱油拉面的时代,追求新意的大宫先生通过不懈努力研制成了深受欢迎的豆酱拉面。浓厚的豆酱汤,让身体变暖,在寒冷的北海道一下子就推广开了。

日本拉面与中国拉面的主要区别当属汤头和面条。日本拉面使用非常浓厚的汤,配上特殊压制的面条,在冬天吃起来绝对很过瘾!

札幌因为拉面而有名,而札幌拉面街(日语名:ラーメン横丁)则是札幌最为著名的拉面一条街。札幌拉面横街,位于札幌中心的薄野,其实只是一条数十米的小巷,却有17家拉面店,根本没有其他店铺。它存在已有30年历史,从原本的7、8家拉面店以及数间酒家发展起来,后来逐渐变成拉面店聚集的专门街。

虽然,大多数拉面店的座位都不超过10人,空间局促,却可以在目睹老板细心料理的过程中体会到,每一家小店里一碗碗冒着热气的拉面背后,都有一位坚持美味传承的老板,以人与面意念相通的精神,实践了心味一体的拉面道。

当然,北海道的拉面主要有豆酱拉面、咸盐拉面和酱油拉面三种类型,而在札幌主要以豆浆拉面为主。狸小路附近的一风堂拉面是远近闻名的,是日本拉面的电视冠军,还打败赤阪三次。这里的拉面价格850-1200日元不等。

在这里,几乎每份拉面里都会有一个鸡蛋,据说这是又一定的科学道理的,至于是什么道理,请看下面这张带有中文的“说明书”。

许多日本拉面店都会提供免费的小菜让客人加入拉面中,让拉面有各种口味或口感上的变化。在进入重点拉面之前,一风堂桌上的小菜就已经让许多人赞不绝口了,有姜丝、酸菜、辣豆芽,还有可以现磨的芝麻可以用压泥器现压成泥的整颗蒜头,芝麻与蒜泥使拉面香气十足,让人胃口大开,另外许多人还特别推荐必加的是辣豆芽,香辣爽脆的口感总是让人吃上好几盘。

白丸元味爽口顺味、中意原汁原味是一风堂的招牌,面上来后,大家都迫不及待的开吃。面条较细、肉片也较厚,汤头又浓又醇,却没有豚骨原本的腥味,又香又入味,汤头比赤阪好吃,配料也多,汤怎么喝都不会腻。

札幌的很多超市、便利店里面基本上有袋装的拉面,有点现在国内的方便面,方便携带,保质期也较长。要是真觉得札幌拉面的味道不错,还可以携带一些回国送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