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否决叙案 美国务卿:阿萨德必须离开

发表:2012-02-06 17: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中国与俄罗斯否决安理会中止叙利亚内战之决议案之后,美国务卿希拉里柯林顿表示,美国将与盟国合作,大力施压要求阿萨德总统下台。柯林顿说:“阿萨德必须离开”。

柯林顿昨天(5日)在保加利亚首都索菲雅告诉记者:“面对被阉割的安理会,我们必须在联合国之外,与支持叙利亚人民有权拥有更美好未来的盟国和合作夥伴共同加倍努力。”她并表示,美国也将加强对叙利亚政府的制裁,公开阿萨德政权的资金流向。

俄罗斯和中国在2月4日,否决了西方与阿拉伯国家提出,支持阿盟计划启动叙利亚政权过渡的议案。这是俄罗斯第二度在联合国阻止要求阿萨德负起冲突责任。

卡达外交部长阿堤亚(Khalid Al Attiyah)在慕尼黑的一场安全会议上指出,安理会的否决给阿萨德一张“杀人执照”,而“这正是我们害怕的结果。”

俄罗斯外交部在网站刊出一份声明表示,外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与对外情报局局长弗拉德科夫(Mikhail Fradkov)将至大马士革访问与阿萨德见面。俄罗斯出售武器给叙利亚,并在当地塔尔图斯(Tartus)港设置前苏联境外唯一的军事基地。

联合国驻纽约之人权观察主任波洛皮恩(Philippe Bolopion)在联合国表决后说:“俄罗斯政府不仅是毫不抱歉地捍卫杀害自己人民的政府,还提供外交上的掩护”。

华盛顿近东政策研究中心一名研究员则认为,俄罗斯外交官周四(9日)访问大马士革,正显示莫斯科知道叙利亚政权有麻烦了,他们想试图说服阿萨德进行改革。

半岛电视台引述示威者报导,叙利亚军队昨天(5日)杀害47名抗议者,其中5位还是孩童。联合国指出阿萨德政权以戕害人数已超过5,400名,这场骚动已渐演变成内战。

柯林顿表示,西方与阿盟国家希望启动政权转移,提案失败将增加叙利亚内战爆发的风险。

英国外长黑格(William Hague)信誓旦旦,叙利雅政府势必下台,联合国安理会将重新讨论叙利雅暴动议题。

阿拉伯联盟去年11月对叙利亚进行制裁,并派遣观察员至叙国企图中止暴乱。阿盟之后提出一项草案,呼吁两个月内成立一全国性政府机构,推动政权和平转移。

俄罗斯与叙利亚站在一起,让俄罗斯与藏油丰富之波湾国家间的关系置于风险。以卡达为首的波湾国家要求安理会支持他们的计划,说服阿萨德将政权转移给他的副手,为总统大选铺路。

来源:NewTal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