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人捡到装有3300元提包 十余人冒领

发表:2012-02-06 19: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45岁的环卫工许服英清扫路面时发现一个手提包,她沿路寻找失主,竟然先后有十余人冒领,都被许服英一一识破。2月5日下午,在江夏区城管局环卫所,正宗失主陈先生终于露面了。

陈先生是江夏区法泗镇人,在广东东莞打工。4日上午9点,在江夏纸坊兴新街,陈先生和妻子乘车回法泗镇。夫妻俩抱着孩子带了两个包。上车时,陈先生将其中一个环保袋遗忘在了路边。等到陈先生发现包包丢失时,车子已经离开了车站。

此时,江夏城管局环卫工许服英正在兴新街与武昌大道路口清扫路面,在地上发现了一个环保袋,里面有一只棕色的手提包。许服英打开包一看,里面有钱包、证件等。许服英沿路往汽车站方向边走边喊:“谁丢了东西?”一辆面包车开了过来,车上一气下来四五人,领头的是一名中年女子,对方称:“我的包包丢了!”

许服英留了个心眼:“你说说,袋子里的包包是什么颜色?”女子答不上来,故意转头问旁边的中年男子,你是不是丢了包?男的领会了女子的意图,连忙接话:“是的是的,就是想不起来装了什么东西。”

许服英一听就警觉了,赶忙将包包死死抱在怀里。就在这时,围观的路人越来越多,又有四五个人称,自己丢了包。可是依旧没有一个人答得出来袋子里的包包是什么颜色,包包里又装了哪些东西。一名40多岁的男子还伸手过来试图翻袋子。

许服英担心被抢,赶紧掏出手机,向附近的同事求援。两名同事很快赶来,围观的路人这才悻悻散去。见寻失主无望,许服英和同事将东西交到了城管局。工作人员清点物品,试图寻找失主的信息。

3300元现金、一张银行卡、东莞的暂住证还有一张住址在江夏法泗的身份证。通过身份证上的姓名和住址,城管局与法泗街取得了联系,通过当地的村支书终于与失主陈先生取得了联系。陈先生说,银行卡上还有数千元的存款。

据了解,许服英是江夏湖泗人,丈夫在纸坊打工,孩子还在读高三,3300元相当于许服英3个月的工资收入。许服英说:“别说3300元,就是33000元,我也不会拿!”

来源:武汉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