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领袖相信 以色列打伊朗箭在弦上

发表:2012-02-07 17: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耶路撒冷美联电)伊朗核计划引发将近20年的紧张局势近日不断加剧,世界领袖开始相信以色列真的会对伊朗动武,并认为这项军事行动已箭在弦上;以伊之战一旦爆发,是否会扩大到其他地区,是否触动恐怖活动和全球经济动荡,更是许多人所担忧的问题。

这几个星期来,外交界多名显赫人物,包括联合国秘书长和美国军事首长,纷纷走访耶路撒冷,力促以色列当局缓一缓,让各方有较充裕时间通过外交解决问题。以色列似乎不为所动。据报道,美国防长帕内塔声称,以色列可能会在几个月内对伊朗动武。

英国副首相克莱格上星期受访时也坦言,他确实担心战争会发生。

以色列领袖自上世纪90年代就指伊朗在研发核武器,国防官员对伊朗发展核武进度的估计也一改再改。但是,近来以色列对伊朗的“武吓”显得特别大声和也更直接。

以色列总理内坦亚胡经常把现代的伊朗和当年屠杀犹太人的纳粹德国相提并论。防长巴拉克也在高层安全会议上指出,国际社会普遍认为有可能需要采取军事行动。

德黑兰也不干示弱,最高领袖哈孟尼指以色列是“癌肿瘤”,应该被切除、即将被切除;他也夸言伊朗支持挑战犹太国的任何组织。

外交界人士担心,以色列向伊朗动武可能带来始料未及的后果,在巴基斯坦的一名欧洲外交官说,疑有核武器伊斯兰堡可能被迫支持伊朗,对以色列进行报复。

不过,令大多数人担心的是,全球经济可能因此一蹶不振。分析家认为以色列打伊朗,将使油价冲高。

经济增长快速的中国,从伊朗入口的石油占11%。中国经济一旦受影响,其冲击波将震撼全球。

来源:联合早报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