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35年纪录的寒流使朝鲜人民受三重苦

发表:2012-02-07 19: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预测,朝鲜在经受创纪录寒流的同时,居民们的痛苦也在逐渐增加。长期电力危机,连严寒也逼近。冬季更不想外出了。

据气象厅称,平壤3日上午最高气温达到了到了零下21度,创下了自1977年以来35年间的最低气温。朝鲜中央通讯社也传达称:“1977年以后在平壤第一次出现了这种严寒”。有分析称,寒流会持续到本月上旬为止。

被称为朝鲜最冷地区的两江道三池渊地区也于1日创下了朝鲜气象厅分析的1973年以来最低气温零下39.7摄氏度的纪录。

据悉,人民在经历寒流的同时,电力供给也达到了很严重的水平。路透社也于1日援引驻朝鲜外交官的话称在朝鲜电力供给根本不行。

最近内部消息人士称,居住在平壤公寓的人们也由于能源问题不能正常供暖,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去可以使用暖气的亲戚家里同住。

高层公寓由平壤火力发电所供给电力,但是也停止了运行。由于朝鲜赚外汇的公司们竞相向中国出口煤炭,所以朝鲜内部主要暖气燃料煤炭价格猛涨。

通常朝鲜居民们从夏天开始就会急急忙忙地为冬天做准备。以长时间的经验来看,电力危机与燃料困难不容易被克服,所以要做好越冬准备。

夏天的煤炭价格比冬天便宜,梅雨季节结束后就会用煤炭做蜂窝煤。从9月开始秋收的同时就开始集中烧火了。10月份会在所有门窗上贴上缝纸、塑料薄膜、覆盖稻草、用水泥抹墙。

除此之外,准备厚厚的被褥,为了耐住严寒,棉袄也是越冬的准备之一。

2011年脱北的金胜满称:“居民们从夏天开始就在正式防御严寒了”,“比如收入为100的话,其中40%会投入到粮食上,其他60%都会投入到越冬准备上。由此看来,越冬准备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

但是据脱北者及消息人士们称:最近除了一部分干部或富人,一般人想要提前准备柴火是非常困难的。特别是天气越来越冷,柴火与煤炭的价格上涨,在经济性上不富余的居民们想要准备越冬更是难上加难。

据悉,在朝鲜出售的柴火主要是通过军队来运输的。这是因为虽然通常山林检查人员们检查和管束伐木,但是很难管制军队。一般居民们伐木被发现会被没收柴火,当然还要交罚款。

现在两江道的市场上柴火价格为每担2000朝元。一般一个月平均工资是4000元,所以想要过冬是很不容易的。城市或城市周围没有山的地区价格更贵。

进入金正恩时代以后,经受各种严控措施和负担偶像化建设费用等的朝鲜居民们正在饱受煎熬,现在连寒流也一并袭来,又一次加重了居民们的痛苦。

咸镜北道消息人士称:“煤炭价格突然上涨,连蜂窝煤都没来得及准备,真担心柴火也变得越来越贵”,“哀悼活动与管制也很多,不能正常做生意。天气还变得这么寒冷,人们真的很辛苦”。

来源:DailyN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