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长未达成结束叙冲突的任务(组图)

发表:2012-02-08 16: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前往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与阿萨德会谈。但是该国的暴力冲突似乎在升高中。

俄罗斯是叙利亚仅剩的几个支持者之一。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Sergej Lawrow)在本周二前往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与阿萨德(Bashar al Assad)会晤。但是该国的暴力冲突似乎仍在升级。叙利亚政府部队扩大对霍姆斯城的血腥攻势。


霍姆斯城仍有许多人死亡

霍姆斯城 烽火未停歇

武装恐怖分子向霍姆斯城中心发射迫击炮弹,燃烧汽车轮胎,并且炸毁空建筑物 - 叙利亚国家媒体如此地形容该国第三大城市的现况。这一切是为了让大众得到这样的印象:这个百万人口的大都市受到叙利亚军队的控制。国家媒体报道,那些呈现在互联网上可怕变形身躯的图像都是反对党在操控的。


国家媒体播放叙利亚人民欢迎拉夫罗夫的画面

但是一位霍姆斯城的居民阿布·阿卜杜(Abu Abdo al-Homsi)却得到非常不同的印象。

“有人躺在街道上,但是,我们不能去营救他们,因为到处都是狙击手。”

当地居民说,骚乱地区的电力供应已经中断,食品严重缺乏。对于实际受害者的数目即使是在反对派内,也说法不一。没有人知道真实的情况。

“医疗看起来很糟糕。我们尝试在家里治疗受伤的人,许多人得不到救治,因为我们害怕被枪杀。没有人可以进出霍姆斯城。我们该怎么办?”

叙政府营造另一种气氛

上午,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抵达大马士革 - 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播映叙利亚人民欢乐的挥舞着俄罗斯国旗的画面。俄国外长是在俄罗斯和中国在联合国安理会行使否决权,以阻止对叙利亚谴责并且要求其政权转换后的第三天,展开这次的访问。

对叙利亚反对派而言,俄罗斯作为一个可靠的调解员的作用完全失败。然而,对阿萨德政府而言,莫斯科政府却是他的政权得以持续的重要保证。

拉夫罗夫将再次敦促阿萨德进行改革,并且纳入人民的意见。在经过近11个月,有6000人被杀害后,这样的措施是无用的。反对派已经好几次拒绝这样的建议。俄罗斯在安理会使用否决权的同时,也宣布了所有通过外交途径试图和平解决此冲突的努力正式结束。


拉夫罗夫会后接受记者询问

俄罗斯政府的利益是显而易见的。它在叙利亚拥有除了它能直接影响范围外唯一的海军基地。叙利亚军队使用的大部分武器都是俄罗斯出售的。如果失去阿萨德,也就是去俄罗斯在中东地区最后的盟国。俄罗斯认为,美国企图扩大其在该地区的影响力,并且为了对付伊朗才对阿萨德施加压力。

来源:德国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