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被休假 中纪委对薄调查或随之开始(图)

发表:2012-02-08 2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看中国配图)

被免职之后的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的处境成谜,海外多个网站透露王立军昨前往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寻求庇护而遭到拒绝的消息。消息称,王立军被拒绝后被中国方面逮捕并已经被押往北京。另一方面,美驻华大使馆的新闻发言人在接受媒体访问时并没有否认上述消息,他只是表示,因为他的身份不适合对王立军寻求政治避难之事发表评论。

海外中文网站博讯详细介绍说,王立军6日借口到学校出席活动,化妆后逃亡,当天晚上进入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寻求政治庇护。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得知王立军逃亡消息之后,派市长黄奇帆带70辆警车赶到美国领事馆,将其包围。王立军在领馆内和美方花了24小时谈话,交代了薄熙来的很多内幕以及一些国家机密。

在王立军离开领馆时,黄奇帆想将王立军带回重庆,和国家安全部人员发生冲突,在中央干预下,王立军被国安带走。

据透露,王立军在现场大叫,说他是薄熙来的牺牲品,薄熙来是野心家,他要与薄熙来鱼死网破,他已经将薄熙来的材料转移之海外。

不少成都网民都证实当天美国领事馆附近确实出现大批防暴警察并对来往车辆行人进行盘问。

路透社报道说,美驻华大使馆的新闻发言人RichardBuangan在接受媒体访问时并没有否认上述消息,他只是表示,因为他的身份不适合对王立军寻求政治避难之事发表评论。(I'm not in a position to comment on reported requests for asylum,英文原话)。他同时透露,成都美国领事馆昨日并未受到威胁,“美国政府也并未要求对该领馆增加安保措施”。

此外,北京的美国驻陆大使馆新闻官孔健中午接受中通社电话访问时表示,没有听说过王立军向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寻求政治避难的新闻。

王立军“现正在接受休假式的治疗”

重庆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今天上午发布微博称:“王立军副市长因长期超负荷工作,精神高度紧张,身体严重不适,经同意,现正在接受休假式的治疗。”

博讯网透露说,重庆市发布的上述消息引发中央高层震怒,高层官员批评这是睁着眼睛说瞎话,在共和国史上闻所未闻。”

据透露,中央已经决定根据王立军的举报,对薄熙来进行全面调查。中国网络上很多人猜测王立军是在中共高层的权利争斗中成了炮灰。“休假式的治疗”也已成为网络流行词,著名维权律师滕彪在推特上调侃说,休假式的治疗意思应该是暂时活埋。

评论:按照目前的情势中纪委对薄熙来的调查或随之开始

目前旅居加拿大、曾经在辽宁因揭发薄熙来等人的非法行为而被判处监禁的前香港文汇报驻辽宁记者姜维平向本台记者珍妮特介绍了他所了解的王立平与薄熙来可能遭审查的原因。

姜维平:现在王立军的问题成了舆论的焦点,很多人都在举报他。从老干部的角度来说,网上指出有乔石在投诉他。但是现在更重要的还有几点,第一是李庄,他在被释放之后,已在北京最高人民法院提出申诉,控告的对象就是重庆公安局。不用找别的,只要找出一张伪造的照片,也就是李庄在桑拿浴嫖娼的照片,事实上是电脑合成的伪照片,也是公安局提供给媒体的,单单这一件事就足够王立军承担责任了。

其次还有,成都军区对薄熙来很有意见。一个常年与薄熙来合作的民营企业家李俊被他打成黑社会,45亿的财产被薄熙来扣住了。李俊变成黑社会份子,而成都军区是他的保护伞,所以如今成都军区对薄熙来很有意见。

此外,还有533个黑社会团伙都是被薄熙来包装拼凑出来的,他们的家属也在告薄熙来。其中有一些人上到北京,去了很多人,他们要告薄熙来及王立军枉法。还有彭志明的例案,他的民企拥有90亿财产,被重庆公安局扣押。所以,薄熙来在重庆,令王立军当打手,他毁掉的是什么呢?就是邓小平改革开放以来,三十年的经济成果。

原题目:美使馆:对王立军是否寻求庇护不予置评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