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死网破?王立军与薄熙来对决(图)

发表:2012-02-09 0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立军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2月8日上午10点54分,重庆市政府新闻办通过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王立军“现正在接受休假式的治疗”。消息发出不到30分钟就被网络转发18662次,6162人跟帖发表评论。外传导致王立军遭遇如此下场的原因是其去美国领事馆寻求庇护并转移秘密资料,离王立军2日被免去公安局局长职务不到一个星期。

王立军被“休假式治疗”

2月8日上午10点54分,重庆市政府新闻办通过新华网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据悉,王立军副市长因长期超负荷工作,精神高度紧张,身体严重不适,经同意,现正在接受休假式的治疗。”此消息发出不到30分钟就被网络转发18662次,有6162人跟帖发表评论。国内各大媒体也迅速将此消息公之于众。

对此,有网民在微博上评价:休假式治疗?!这词必火!中国文字果然是曲迳幽幽博大精深但却玄机暗藏步步惊心!

欲乔装 “叛逃” 要和薄熙来鱼死网破

2月7日晚至8日凌晨,大陆国内微博开始出现“美国驻成都领事馆周边路段出现大批军警戒严”的消息,并附有大量现场图片。有民众说已经等待几个小时了,不能回家。有目击者见到一辆渝A字头的越野车停在领事馆外,随后被警方拖车拖走。

网传导致王立军遭遇如此下场的原因是,其去美国领事馆寻求庇护并转移秘密资料。据海外《博讯》网消息,中国将领馆封锁24小时,迫于压力,美方7日晚(8日凌晨)将王立军交给国安,目前关押在一个秘密地点。王立军在美国领馆内,和美国情报人员深入交谈,透露了大量内幕情况。

除了外媒披露此事之外,网友也在微博中争相发言。北京的魏如久律师发出消息称:重庆市副市长王立军逃至美国驻成都领事馆要求避难,被拒绝后已被公安人员拘捕送至北京。

微博网友“孙大泡”称:王5日借到学校活动之机,化妆逃入美领馆。当局重兵封锁美领馆24小时。迫于压力及王情绪极不稳定原因。清晨美方交出王。王声言:与薄督鱼死网破,并已与美情报人员深入交谈,且已将大量重要文件预存国外,以求自救。薄督,开来陷于极度恐慌之中。

网友“Koki_Wong”在新浪微博发帖:王立军实名举报薄熙来,躲成都美领馆寻求庇护,武警出动70部军车封锁把人带走,此人应该会人间蒸发了。

署名为“milanomilan”的网友说:“据说是中国最大黑帮完成黑吃黑后,其在重庆的打手,知道薄督太多的事,欲灭之。打手王逃到成都美领馆寻求保护。美领馆不接,被国安押往帝都。完成黑帮内部重组前的审讯工作。从成都朋友处得知,目前成都二环、省体育馆、人南(重庆市人民南路)大部份区域戒严。

一名记者在推特上发文称:福布斯杂志北京分社社长Gady Epstein就王的传闻向美驻华大使馆新闻发言人Richard Buangan求证,他答复:“我无法对据称寻求政治避难之事发表评论。”该记者并称,美国国务院对此事保持缄默应与习近平将访美有重要关联。

王立军与薄熙来对决

在本月的2月2日,网络传出王立军被中纪委双规的消息。当天中午过后,重庆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微博称,近日市委决定,王立军同志不再兼任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职务,会以副市长身份分管联系经济领域工作。

外界传闻王立军已揭发薄熙来家人腐败问题,在组织部长宣布对他免职公安局长并做调查时曾掏出手枪表示抗议,后来又揭发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的违法行径,例如向海外转移资产以及薄熙来的儿子的问题。

还有消息说,薄熙来抢在中纪委前,已抢先动手清理王立军周围的人搜罗证据。据悉,从司机开始,薄熙来已经逮捕了王立军周围十一人。

附:王立军简历

王立军,男,蒙古族,1959年12月生,内蒙古阿尔山人,省委党校研究生,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一级警监,教授,研究员。1987年12月入党,1976年7月参加工作。

1976.07—1978.02 内蒙古自治区阿尔山林业局天池林场知青

1978.02—1981.03 解放军00419部队文书、秘书、调度

1981.03—1982.12 内蒙古自治区阿尔山林业局职员

1982.12—1984.04 辽宁省铁法市(县级)商业局职员

1984.04—1989.09 辽宁省铁法市(县级)公安局民警、晓南派出所副所长(其间:1986.06—1988.07辽宁省中等专业教育自学考试政法专业学习)

1989.09—1992.02 辽宁省铁法市公安局晓南派出所所长、大明派出所所长

1992.02—1993.11 辽宁省铁法市公安局副局长

1993.11—1999.12 辽宁省铁岭市公安局副局长(1992.09—1994.07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公安管理干部学院干部专修科管理专业学习,1993.08—1996.07辽宁省委党校在职研究生班经济管理专业学习,1995.09正县级)

1999.12—2000.08 辽宁省铁岭市公安局党组书记、副局长

2000.08—2002.12 辽宁省铁岭市公安局局长、党组书记(其间:2001.10—2002.10 美国加州大学MBA远程教育学院学习,获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2002.12—2003.05 辽宁省铁岭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副市级)

2003.05—2004.11 辽宁省锦州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

2004.11—2008.06 辽宁省锦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2004.09—2006.04东北财经大学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专业[EMBA]学习,获高级管理人员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2008.06—2009.02 重庆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常务,正厅局长级)

2009.02—2009.03 重庆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副局长

2009.03—2011.05 重庆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

2011.05至今 重庆市政府副市长,重庆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

王立军为十四大、十六大代表,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

分管的工作:教育、科技(知识产权)、环保、工商行政管理、质量技术监督、体育、民防、园林、参事、文史、修志工作。

分管的部门(单位):市教委、市科委、市环保局、市工商局、市质监局、市体育局、市民防办、市园林局、市政府参事室、市文史馆、市志办、市教育考试院(市招生办、市自考办);联系市科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