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暗示继续宽松 美元上行有限

发表:2012-02-09 14: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希腊总理与三大政党领袖围绕贷款协议的会谈仍在持续,因市场对希腊债务协议的达成进一步被推迟的担忧给投资者信心造成拖累,市场乐观情绪有所消退,美元获得一定支撑,最高触及78.76,但市场预计希腊协议最终将达成,而且有消息称欧洲央行可能做出让步,加上美联储威廉姆斯暗示更多宽松举措,美元上行幅度有限。

纽约收盘,美元指数报78.60点,上涨了0.10%;欧元/美元小幅收十字阴星,报1.3258。

因针对希腊的第二轮救助方案尚未达成协议,避险情绪试图主导市场,美元盘中一度反弹近78.90水准,但是近期希腊的局势还是有积极的表现的,不仅一些私营部门愿意放弃债券收益,对希腊债务减记,连欧洲央行已经就希腊债务互换作出让步,因为他们不这么做,如果希腊破产了,这些债卷可能就是一张废纸。不管这么说,这对于解决现在希腊的燃眉之急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因为如果希腊现在不能通过这些手段获得新一轮的救助,希腊下月就将面临破产风险,这是希腊乃至欧元区都无法承受的结果。

欧洲时段,原定于北京时间8日21:00的希腊总理和政党领导人会谈时间再次被推迟至23:00,此外有消息称欧洲央行和EFSF有关希腊债务互换的协定仍未落实,以及欧洲股市冲高回落和美股开盘后扩大跌势令市场情绪承压,美指震荡上行。

不过纽市盘中,美国旧金山联储(San Francisco Fed)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表示,如果经济失去动能,并且通胀保持在远低于2%的水平,则可能需要更多宽松货币政策,这增加了美联储宽松政策预期引发美元抛盘,同时消息称欧洲央行已经原则上达成了减少希腊债务规模的协议,向公共及私营部门债权人最终达成新的债务重组协议迈进了一大步,美指冲高回落。

布朗兄弟哈里曼(BBH)周三表示,希腊几近达成债务互换协议,以确保得到第二笔救助贷款,美元走弱。

BBH表示,有消息称希腊政府与私营投资者已经达成协议,另外有消息称欧洲央行(ECB)决定以低于面值的价格互换希腊国债。

眼下全球市场人气之所以没有出现恶化,是因为市场预计,希腊能够早日达成协议,或是即使该国发生违约,也将是可控的违约。但是,如果预期落空(事实上市场几乎没有理由相信预期能够实现),风险偏好将会显著降温。

希腊总理将与政党领导人就贷款协定举行会谈,希腊联合政府中三大政治党派的领导人将作出何种选择,攸关欧元乃至整个金融市场动向。欧盟官员也指出,欧盟委员会内部就希腊问题不存在分歧,希腊问题的关键仍取决于希腊领导人

此前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指出,当前美国经济正处在缓慢复苏进程之中,但是持续发酵的欧债危机给美国经济带来严重威胁,美国经济复苏还面临严峻挑战,长期失业问题依然明显,美联储将采取必要的货币政策举措来确保美国经济复苏势头。这显然加大了QE3推出的可能性,美指维持低位整理。

目前欧债危机仍有恶化可能,欧洲实体经济将继续受到拖累,美国经济则是风景这边独好,GDP增速和失业率数据都在明显好转,寻求避险的国际资本会继续向美国流动,此外,美联储预计会将接近于零的利率持续至2014年,目前按揭利率也已经接近有史以来的最低点,再加上QE3政策仍有可能在下半年推出,充裕的流动性也将有助于经济的复苏。

此外,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在其最新发布的报告中预计,美国1月政府预算赤字料温和收窄,财政收入将增长5.0%,支出将下滑1.2%。

技术上看:周图布林带中轨被破,MACD死叉成功但双线位于0轴之上,长期涨势依然,但短期有回调必要,RSI下探50受阻;天图看:昨日受到欧元区希腊有利信息支持,美指大幅下跌一举下破89日均线支撑,MACD与RSI都处于低位,显示近期仍有回调的可能。关注美指压力:78.88支撑:78.00,78.20。

来源:汇通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