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男子微笑感人走红网络(组图)

发表:2012-02-10 19: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时03分,他喝着捡来的饮料,看着东边天空中燃放的烟花。


20时04分,第一朵礼花腾空,周围人都"哇"的一声,他笑了。


20时04分,微笑过后,他又喝了一口手里的饮料。

2月6日,郑州市中心,一名流浪汉从地上捡了半瓶冰红茶,喝了一口,凝视着对面的天空,一朵烟花绽放,他微笑了。近日,这张关于流浪汉的图片在微博风传,“微笑哥”走红网络

44%的网友感觉“微笑哥”的“幸福很真实”

你因为什么被“微笑哥”打动?44%的网友“觉得他的幸福很真实”

在圆月和满天礼花面前,所有笑容、所有人都是平等的

“啪”的一下,幸福真的很简单。

2月9日商报寻找“微笑哥”的相关报道发出后,热心市民争相提供线索

湖南耒阳一对夫妻看过“微笑哥”照片后,确认是他们的哥哥

在找到“微笑哥”前我们不知道答案 无论如何,我们都会将他留下的这份感动放在心中。

追踪: “微笑哥”在哪里,仍旧是个谜

“上午9点多在十字路口见过他。”昨日一大早就有网友留言提供找寻的线索。

按照多位网友所说的地点,记者分成几路寻找,但仍未发现“微笑哥”。

有市民希望继续追踪“微笑哥”,也有部分网友希望不要打扰他的生活。

市民李先生致电本报称:“希望通过‘微笑哥’这一个人,让大家来关心流浪汉这个群体。”

进展:有网友认出“微笑哥”,或是湖南人

昨日中午,在湖南省耒阳市工作的蒋先生来电称,“微笑哥”是湖南省衡阳市耒阳市人。

“我在网上看到了他的报道,一眼就认出来他是我们村子的,姓蒋。”蒋先生说,为此他还特意打电话问了一下村里的人,“几个人都说是。”

蒋先生称,以前在村子见面打过招呼,但没有更深的接触,“他家里还有个弟弟,比他小几岁。”

村支书蒋连武说,“微笑哥”很可能就是村子里一个蒋姓男子,“他去年夏天出去,就没再回来。”

蒋连武称,蒋姓男子是个单身汉,一直没结婚,之前在别人家的房子里借住,在家种种地,也用竹子编一些东西卖,家里比较困难。

认领:湖南一对夫妻称“微笑哥”是他们失去联络的哥哥

记者随后联系到蒋姓男子的弟弟和弟媳邓小凤,看过“微笑哥”的照片后,他们确认他是已经失去联络的哥哥。

邓小凤说,哥哥是1954年生,去年5月离开村子,“当时他走的时候就提了几袋衣服,拿了1000多元钱,说是要去北京打工,以后就再也没联系了。”

“我们家庭都比较困难,他一直没有结婚,压力也比较大,脑子里老是想一些事儿。”邓小凤说,哥哥平时不怎么说话,精神上没什么问题,“他走了以后,我们试着联系过他,但都没有联系上。”

邓小凤称,哥哥走的时候没带身份证,通过与身份证上的照片比对,报料人蒋先生称“90%以上就是他”,蒋连武认为,虽然在找到“微笑哥”之前不能最终确定,但他极有可能就是蒋姓男子。

呼唤:希望哥哥早点回家

“哥哥走的时候还不是这样,看得很心痛。”邓小凤说,父亲去年年底过世,哥哥还不知道这件事。

邓小凤和丈夫都说,虽然以前有些小矛盾,但毕竟是一家人,希望哥哥能早点回家。

在找到“微笑哥”之前,我们无法断定他就是蒋姓男子,但从邓小凤和丈夫急切的语气里,能感受到他们对亲人的关心和牵挂。

我们也一直没有放弃对“微笑哥”的寻找。人海茫茫,他或许想过回家,又或许他只想静静地过属于自己的生活,无论哪种选择,我们都会尊重他,并将他留下的这份感动放在心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