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军被押赴京 网曝王投奔美领馆细节(组图)

发表:2012-02-11 1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立军事件再有新进展。港媒报导披露,有大陆网友上传一张电子机票,显示王立军周三( 8日)凌晨离开美领馆后,被中共国家安全部副部长邱进带队包括精神医生在内的7名北京高官专门接走,在当天乘坐早上8时的班机从成都飞往北京。而有网站则披露了王立军逃亡美领馆全过程的细节。

七名高官包下头等舱带王直飞北京

香港《明报》报导,2月9日晚,有网友在新浪微博等网站上,上传中国民航的票务查询网站〝信天游〞上的电子客票信息。

电子机票显示,名为〝王立军〞和〝邱进〞的两人,2月8日早上8时,于成都双流机场登上国航 CA4113航班。一行八人包下该机十六个座位的头等舱,约 11时抵达北京,舱位为〝F〞。〝王立军〞的身分证号码上的出生日期显示为1959年12月26日,所属地是辽宁铁岭,资料完全吻合。


网友上传电子客票信息图片,机票显示乘客名为〝王立军〞。(网络图片)


网友上传电子客票信息图片,机票显示乘客名为〝邱进〞。(网络图片)

报导引述香港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消息称,除邱进外,还有来自公安部的其他人员一同押送王立军,以及有精神科医生同行,他们包下整个头等舱的16个座位,而在经济舱还有100多名普通乘客。

而《苹果日报》报导指,除邱进外,同行的北京高官还包括李伟(公安部党委、部长助理,国家反恐办副主任);张振华(国安部八局研究处处长);滑复栗(政法大学,医疗事故鉴定专员);警卫人员王艺宏等。


网友披露7名北京高官包下头等舱带王直飞北京。(网络图片)

分析:王恐被双规 警备区政委陪同防薄叛逃

《苹果》还引述前香港《文汇报》记者姜维平分析指,王一定会被〝双规〞(在固规定的时间、地点交待问题), 〝你看之前官方提王立军到美国使馆的事已经不用‘同志’称呼,这是一个信号。〞

而对于薄熙来是否会被〝双规〞,则要看胡温等中共高层有多大的决心。

报导特别提到在云南考察的薄熙来,身边寸步不离的是重庆警备区政委梁冬春。姜认为,这显示了中共中央对薄已实施严密内控,派军官随行监视意味着在严防薄叛逃。

王有没有精神失常?

重庆市政府新闻办2月8日抛出王立军〝抑郁〞的说法,并称他正在接受〝休假式治疗〞。

网路上曝光一张据称是王立军的医疗诊断书,诊断书称王立军2011年底以来思维迟缓、喜怒无常并拒绝治疗,诊断其为抑郁症重度发作,并称王立军有轻生念头。

《德国之声》报导,荷兰时政评论人立里认为,这张诊断书上没有主治医生签名,应该为匆忙之中为王立军的〝休假式治疗〞充当借口所准备的材料。

王立军到底有没有像重庆市政府所说的精神失常?

《明报》援引了解情况的人指出,从王立军精心策划出逃、在成都美总领事馆长时间逗留、促使北京派员保送赴京等情节来看,他并不像当局所描述的精神失常。可是,王立军确实是一个神经紧张、情绪容易失控的人。

据与王立军有工作接触的人说,主责打黑的王立军很没有安全感,常提防遭人毒手,食用的蔬菜要专门从外地运到重庆,出行至近郊不逾50公里的渝北区视察也要直升机,在重庆市内出行要配备大批警车、摩托骑警开路。

此外,报导说,有了解情况的消息人士分析,王立军是典型蒙古汉子性格,大喜大怒,容易趋于极端。他答应薄熙来交派的打黑酷吏,便作了随时为薄卖命的准备,但当他惊觉薄无情无义准备把他推出去当替死鬼时,王心理上接受不过来,情绪反应极强烈,导致后来连串异常的报复行为,这种精神状态发展下去,加上调查的压力,在北京变精神失常也有可能。

王立军逃亡细节披露

此外,《中国茉莉花革命》网站上披露了王立军逃亡美领馆全过程的细节。不过,该消息尚未得到证实。

一:2月6下午5点,王回到住所。监视人员报告:一切正常!遂将六个监视组撤回三个,留下三组分布为楼前楼后各一组,另一组机动。每组三名监视人员。王自窗口观察半小时,判断警戒放松,立即化妆成老妇模样,启动早已备好一辆普通牌照汽车,从容驶出。换上重庆公安车牌,疾驰而去。

二:至成都附近时,王用临时手机与美国成都领事馆通话:〝我是重庆市副市长王立军,我请求政治避难。我将马上进入成都市区。〞三十分钟后,即6日晚9点左右,中华人民共和国重庆市副市长王立军,驶入美国成都领事馆。

三:美国总领事曹操及几位付领事已等候多时,并在会议室接待王立军,王立即提出了口头政治庇护申请,庇护证据:王部下被密捕刑讯致死照片,及由他人口述的薄熙来安排杀害王立军计划的影像资料。资料显示:方案含自杀,车祸,人间蒸发及制造假案将王击毙于逃跑途中。

四:王与美方深入交谈后,美方表示:我们接受你的政治庇护申请,但批准与否要向北京骆家辉大使报告。请你理解。美国大使骆家辉北京时间晚上十一点接到了成都总领馆电话报告。骆立即向白宫报告了详细情况。王立军此时在美方安排下,用暗语向家人报了平安。

五:北京时间7日早晨5点,美国大使骆家辉正式通知成都总领馆:白宫已经拒绝了王立军的政治庇护申请。但美国政府全权委托骆家辉大使给与王立军以可能的人道帮助。7日晨6点。美方官员陪同王用早餐,并一起讨论如何帮助王立军。王自己提出:向中央投降,不向薄熙来投降。

六:王立军向美方解释:我是为躲避薄熙来的政治暗杀,才躲进美国领事馆的。经讨论,美方也认为这是唯一一种中方可能接受的理由。北京时间7日上午8点,骆家辉大使通知中方。中方立即派出国安部飞赴成都,任务:安全接回王立军,并以王为由,彻查薄熙来及黄其帆极其部下。

七:北京时间(7)晨7点,监视组发现王已失踪。薄熙来立即通过北京线人,得知王立军已逃入成都美国总领馆。立即指派黄奇帆带领70辆警车,浩浩荡荡杀奔成都。面对重庆警方包围,成都美方立即通知北京骆家辉大使,大使随即通报中方重庆警方已经包围美国成都总领馆。

八:中央闻讯大怒,立命四川省委书记负责王立军及美国总领馆人员安全,命令四川省国安,警方立即出动,驱逐重庆警方,等待中央领导到场处理。北京时间中午12点,黄奇帆所率重庆警方被驱离成都。下午2点,郭强率中国国家安全部精干人员到达成都,并接管指挥权。

九:北京时间下午3点,郭强约见薄熙来,听取薄熙来的说明。北京时间下午4点,王立军郭强通话,转达锦涛指示:你的问题中央会秉公执法,不冤枉一个好人,也决不放过一个坏人。王表态:我接受中央调查,我的罪行,我不抵赖。不是我的,我绝不承认,我检举薄及家人贪赃枉法。

十:北京时间下午4:30/5:30分,王立军单独与美国总领事会谈一个小时并交付美方一批文件。北京时间7日下午6点,王立军独自一人走出美国驻成都总领馆。北京时间8日上午8点,王立军被公安部副部长亲自押送回京。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