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伞狂人拟挑战肉身破音速(图)

发表:2012-02-11 17: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大利亚极限运动员费利克斯·鲍姆加特纳(网络图片)


他预计将于今年8月挑战人类高空跳伞的极限,从3.65万米高的平流层跳下。(网络图片)

据美国媒体7日报道,澳大利亚极限运动员费利克斯·鲍姆加特纳预计将于今年8月挑战人类高空跳伞的极限,从3.65万米高的平流层跳下。目前人类高空跳伞的高度记录是3.1万米,是由美国前空军飞行员乔·基廷格于1960年创造的,距今50多年来仍未有人能成功打破,还曾有挑战者为此不幸丧生。

费利克斯今年41岁,是美国定点跳伞协会的注册成员,曾成功完成过多次高难度的跳伞任务,被称为“跳伞狂人”。此次他所参与的挑战项目被称为“红牛平流层计划”,活动得到了能量饮料红牛的赞助,目的是在挑战人类跳伞极限的同时,探索航天飞行过程中紧急安全避难的方法。

按照计划,费利克斯将身穿带有氧气补给设备的航空增压衣,乘坐一个重约1.13吨的升空舱,在一直径达182米的氦气球的牵引下,上升至海拔3.65万米的平流层,随后打开舱门一跃而下。这个高度比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高出4倍,是一般民航客机飞行高度的3至6倍以上。

费利克斯的技术团队研究人员预测,在他跃出舱门后35秒左右,他的下降速度将超过音速,并冲破音障。接下来,在经历长达5分30秒的自由落体运动后,费利克斯随身携带的降落伞将在距离地面1600米左右高度时自动打开,帮助他返回地面。

除了惊人的跳跃高度,整个过程中更令人揪心的是,费利克斯在离开太空舱后将身处高压的近真空环境,加上他超音速的自由落体速度,很容易造成缺氧、视线模糊、血液沸点降低等严重影响他的判断力并威胁他生命安全的危险状况。为此,技术团队研究人员特意为他研制了各种超高安全系数的装备,以保证他在挑战过程中的安全。

据悉,如果费利克斯此次能够挑战成功,他不仅能够打破人类高空跳伞的最高纪录,还将有望成为乘坐气球上升高度最高的人和经历自由落体时间最长的人。

来源:武汉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