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都是帮凶!敍利亚作家控诉暴行(图)

发表:2012-02-12 22: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正处于水深火热中的叙利亚民众走上街头,高举布条问“世界在哪里”?颇有无语问苍天的悲凉。图片来源:达志影像/路透社

这是一位敍利亚作家KhaledKahlifa在大马士革为他的同胞所写的一封信,希望大家能拨出1分钟的时间看看这封信,因为敍利亚人民正在遭受种族灭绝的屠杀。该信由国际作家工作坊区丽冰所译,希望藉此让世界民众了解,由于世界各国的坐视不理,让敍利亚人民现正处于水深火热中。

叙利亚目前最新的状况是,该国北部阿勒坡(Aleppo)10日(当地时间)遭到2次汽车炸弹攻击,造成至少28人丧生,235人受伤,死者同时有军人和平民,包括儿童在内。而叙国国家电视台表示,这2起炸弹攻击是“武装恐怖分子”所为。但叙国反对派“叙利亚自由军”(Free Syrian Army)发言人努艾米(Maher Nouaimi)在接受法新社电话访问时则指出,罪魁祸首是总统巴夏尔.阿萨德(Basharal-Assad)政权所为。

而据联合国大会主席发言人尼哈尔·萨阿德宣布,联大将于下周一举行全体会议,讨论联合国人权理事会有关叙利亚局势的报告。外媒评论指出,在中俄联手否决安理会决议后,西方将比照利比亚模式,启动对叙利亚的禁飞决议,这也代表欧美初步行动已经展开,待联大人权理事会一旦确定,欧美可能正式对叙利亚开战。

Khaled Kahlifa的信件主要是给他的朋友、在中国、俄罗斯以及世界各地的作家和记者,因为“我要告诉你,我的同胞正遭受种族灭绝的屠杀”。

信中指出,一周前,敍利亚军队加紧攻击反政府的城市,尤其是Zabadani,Rastan,Madaya,Wadi Barada,Figeh,Idlib,霍姆斯(Homs)、大马士革郊区、扎维耶(Zawiya)山区的村落。KhaledKahlifa说,从过去1星期,到他下笔的一刻,已有过千名烈士倒下,其中包括许多儿童,更有数以百计的房屋倒塌、家园遭受摧毁。

Khaled Kahlifa表示,世界各国的坐视不理,助长了军政府以武力消灭敍利亚的和平革命。俄罗斯、中国、伊朗的支持以及各国在罪恶面前缄默,容许军政府在过去11个月屠杀我的同胞。自上星期,2月2日起,屠杀越趋惨烈。上星期五至星期六,在霍姆斯的居民区Khalidiya的屠杀之夜,数以千百计的敍利亚人,被拉到他们的村庄、城镇的街道上,在祷告和眼泪中举高他们的手,心碎地将敍利亚的人道主义悲剧展现于世界的中心。这清楚表达了我们被世界遗弃,孤立无援的感觉。因为世界各国满足于对军政府实施政治及经济的制裁,没有阻止他们进行屠杀。

信中表示,“我的同胞在这场种族大清洗中面临死亡;反政府的城市遭受世界革命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围攻,医院遭受冷血轰炸而摧毁,阻止了医护人员救援伤患。救缓部队的进入同样被阻,电话线被切断,食物和药物同样被封锁,运送血袋或药物到封锁区被视为走私而遭遇拘禁,若有一天你得知当中详情,必定会非常震惊。

Khaled Kahlifa指出,在现今历史中,叙利亚革命义士在城镇村庄所展现的勇敢和英勇行为,前所未见;如各国继续保持前所未见的沉默,那将视为杀戮、灭绝我们同胞的共犯。

KhaledKahlifa说,“我的同胞都是爱好和平的人民。我希望有一天你会尝到我们的咖啡和音乐,有一天你会嗅到我们的玫瑰的芬芳。那样你会明白世界的中心在今天正面临灭族,全世界是杀害我们的帮凶。”

Khaled Kahlifa最后在信中呼吁,在这个严峻的时期,“我不能再多说甚么,但我希望你能采取任何你认为合适的行动,去声援我的同胞。我知道写作不能改变甚么,不能抵御俄罗斯的枪炮坦克轰炸我们的城市和人民。但我不希望你的沉默成为杀戮的同谋。”

来源:新头壳newtal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