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方媒体眼中的习近平(图)

发表:2012-02-13 10: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即将访美之际,美国各主要媒体纷纷发表文章介绍这位预计很快将成为中国党政军一把手的人物,试图从身世、经历、个性、风格对西方了解甚少的习近平进行多方解读。

一朝父亲失势红五类变黑五类

洛杉矶时报在昨天的报道中,介绍了习近平插队的一段经历。报道说,习近平在1969年来到离北京大约900公里的陕西省延川县梁家河插队。当时他15岁,看上去“面色苍白,身材瘦长”,他似乎是不情愿、也别无选择地来插队的。

习近平因父亲习仲勋1962年被打成“反党集团”成员,1968年被判刑入狱,他也因此从“红五类”变成“黑五类”,失去了有保姆、汽车、特供食品的优越生活。为了响应毛泽东“知识青年上山下乡,接受贫下中农再教育”的号召,他来到其父在革命年代曾经待过的陕西省农村。

不堪忍受农村恶劣条件习近平曾当过“逃兵”

媒体报道说,据曾经认识习近平的当地人回忆,陕西农村的生活很艰苦,习近平不堪忍受虱子的叮咬、沉重的农活和恶劣的饮食条件,几个月后跑回北京,后来被当“逃兵”抓回,干挖沟的重活。

返回陕西农村后,习近平接受了眼前的现实,在后来不到7年的时间里,一直在梁家河插队劳动。在这期间,他于1974年入党,后来还当上了梁家河大队党支部书记,直到1975年10月被推荐进入清华大学化工系读书。

农村的历练和对特权的冷漠加速了习近平的升迁

洛杉矶时报的报道说,从梁家河的日子开始,习近平逐步受到共产党的青睐,“他的来自工作狂的动力和对特权的冷漠”加速了他的升迁。

如果说,习近平受其父政治上的牵连而在农村苦熬和历练了7年,那么习仲勋1978年获得平反担任广东省委书记,习近平的政治生涯开始了关键的转机。习近平79年4月毕业后,被习仲勋安排到军委秘书长耿飙办公室,成为一名现役军人。

从政之路始于河北正定

1982年,习近平开始走上从政之路,首先外放河北省正定县从基层起进行历练,其间在1985年到美国爱奥华州考察农业,与该州结下了不解之源。这次访美将专门故地重游,探访27年前的老朋友。习近平先后担任过福建、浙江和上海的党委书记,并在2007年进入中共的领导核心--政治局。

性格和蔼衣着朴素没有腐败传闻

与很多同龄人不同,习近平给人的印象和蔼可亲,平易近人,衣着朴素,不张扬,不奢华。他不善饮酒,更不追逐女人,远离奢侈的生活方式,没有一些“太子党”身上的腐败指称。

习近平1987年9月与现任妻子、著名军旅女高音歌唱家彭丽媛结婚。但是彭丽媛这次将不会陪同习近平一道访美。

美女将军妻子彭丽媛是习近平仕途上的助力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美国国会研究室亚洲事务专家苏姗·劳伦斯说,彭丽媛在军中备受爱戴,对习近平作为下一代领导人大有帮助,可能在习近平未来数年谋求巩固权力过程中继续助他一臂之力。

前布什总统白宫办公厅亚洲事务部主任格林说,这次访问主要是结识美国并非很了解的一位未来10年美国将同他打交道的中国领导人。他说,美国希望在习近平访美期间能了解一些东西,其中包括他同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关系。他父亲是位将军,他妻子是将军级别的著名歌唱家。因此,是习近平要塑造解放军,还是解放军影响习近平,专家们对此辩论不休。

习近平访美展示“习氏”风格和魅力

洛杉矶时报说,习近平从政三十年,很少犯过错误,而且鲜有政治敌对派。他作为未来的党政军接班人,这次访问是向美国展示“习氏”风格和魅力,让美国捕捉习近平和新一代中共领导人如何计划管理国内事务,如何如何同厌战的,经济遭受创伤的美国打交道。

习近平对奥巴马要求做出让步可能性几乎是零

英国每日电讯报说,习近平同毫无性格、不灵活的胡锦涛非常不同。北京希望这次访美能提高习近平在国内的威望,并消除北京同华盛顿的紧张关系。报道说,面对美国批评北京人为压低人民币汇率,补贴国营企业,损害美国的贸易的攻击,习近平需要反驳美国的指责,向中国国内的老百姓们展示他并非是个二流拳击手(push-over)。

纽约时报说,星期二美国官员在白宫同习近平的会谈,将包括一系列的经济问题:中国降低对美国在华投资的障碍,建立消费驱动的经济,购买更多的美国产品,让人民币对美元更快升值。不同于眼光狭窄,坚忍克己性格的胡锦涛,习近平对美国非常熟悉,他女儿习明泽目前在美国哈佛大学读书。他将利用这次机会,向美国人民展现其淳朴热情的性格。但是鉴于中国今年要进行10年一次的领导人权力更迭,在国内的压力下,习近平对奥巴马总统要求做出公开的让步,可能性几乎是零。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