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势力报复 叙将领遭暗杀

发表:2012-02-13 14: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叙利亚当局血腥镇压反政府示威引发的动乱恶化,首都大马士革陆军“哈米斯医院”院长霍力(Issa al-Kholi)准将十一日上午遇刺身亡。国营通讯社“叙利亚阿拉伯新闻社”报导,霍力是在自宅外被“武装恐怖团体”派出的三名男子开枪射杀。

霍力为骨科专家,曾于罗马尼亚和法国巴黎深造,和叙利亚政军领导菁英同属伊斯兰什叶派分支阿拉维派,叔父曾在巴夏.阿塞德总统之父统治期间任空军情报首脑,主管飞弹系统安全维护。

报导说,武装恐怖团体已将矛头指向叙国智识阶层与医疗、科技专才,今遇害者包括核子学家、工程师、教授等。

去年三月中旬叙利亚爆发大规模反政府示威以来,巴夏出动军警与战车镇压,多个城镇陷入流血冲突,造成约五千四百人丧生。国际社会谴责、制裁虽纷至沓来,但巴夏不为所动。美国则已展开初步评估,探讨可能对叙利亚祭出的军事选项。

据华府智库“布鲁金斯研究院”国防安全与政策专家欧汉龙(Michael O’Hanlon)分析,动武的规模有其局限,手段不外以下三种:一、以海空协同作战封锁叙国港埠,阻断石油等重要物资的出口与进口,并轰炸阿塞德政权中枢,迫使其手下倒戈;二、扩大空袭叙境军事目标,甚至划设“禁航区”,并供应反对势力军火;三、于叙国北部邻近土耳其的地域划设人道安全区,以空中武力与少数地面部队保护流离失所的平民。

来源:中国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