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时期 永恒的女性形象(组图)

发表:2012-02-14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对美丽的追求,自古以来一直是中国女性努力的方向。在民国时期,女性主体意识的增强,那时期的女性在追求美的过程中,喜欢留驻自己鲜活的一面,她们拍摄照片,留住她们的倩影。除了摄影外,杂志、画报、广告设计、电影等媒介的活跃,也让一幅幅民国美女的图像流传至今。

民国女子是那时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有着一种特有的风韵。追求时尚,学化妆、穿旗袍、照靓照,但也充满内在美,可谓内外兼具,才貌双全。她们精致温婉的容颜在轻颦浅笑间顾盼生辉。她们沉静优雅,却又坚定执着,她们端庄贤淑,却又风情万种。一起来看看那个时代的美女风韵吧。

英雄配美人,蒋介石的妻子-宋美龄美丽走过了美丽一百年。在那曾动乱的时代,她是当年美丽、风度、地位的化身,端庄优雅,一口流利的英语,兼具东西方气质的魅力曾经使许多人为之倾倒。为国军缝战衣,包扎伤口及关怀战争遗孤的模样,更闪耀着母性的光辉!

林徽因曾为徐志摩写诗,说他是人间的四月天。事实上,在当世男人的心中,她才是他们的四月天。她的美貌、她的才情以及她惹人怜惜的小性情,这一切都让人心动不已。林徽因是一个有着卓越才华却也有普通性情的女子,三个杰出而优秀的男子成全了她的美丽。

胡适曾说,“陆小曼是一道不可不看的风景。”刘海粟说她“美艳绝伦,光彩照人”。据说是看照片不觉得什么,但面对真人相当惊艳。她是那种风情万种的女人,美艳皆在举手投足盈盈一笑的风韵中。她不仅娇艳美丽,而且多才多艺,她是画家,也懂诗词,还擅长音乐、舞蹈和戏曲,她是诗人徐志摩的妻子,那个年代又一个众说纷纭的精彩人物。


胡蝶仪态万方、雍容华贵的气质和亦贵亦贫的扮相,让她在30年代银幕上风光无限。


为了提高国民身体素质,召开全国性的体育运动,女性形象在体育运动中展现出健康、时尚、性感的一面。


这张照片中的人物,她要是出现在今日,其美丽的容颜、高贵的气质与端庄的仪态必可瞬间打败多位女星。

以下画面中的美女形象或行或立、或俯或坐,弹琴、赏花、运动等。广告画的时兴不仅是为了商业文化的需要,更是那个时代人们对女性形象美的理想追求。

来源:看中国整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