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各界感激神韵演出 中共黑手遭曝光(组图)

作者:甄贞 发表:2012-02-15 14: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日本大灾后终迎来神韵。图为日本东京铁塔。 (Getty Images)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睽违两年神韵艺术再登日本,日本政界和文艺界艺术家等纷纷发出祝贺感激神韵到来。2012年2月14日下午,日本首都东京的国际论坛中心C大厅内座无虚席、嘉宾云集。当节目结束帷幕徐徐落下,东京热情的观众报以雷鸣般的掌声。但在神韵到日本演出前夕,包括日本政府单位、媒体、在日华人等,却遭到了中共的胁迫恐吓。

神韵抵日 热情粉丝前来接机

据海外《大纪元》消息,日本时间2月11日下午4点多,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由北美飞抵日本成田国际机场,将开启神韵艺术团世界巡回演出的亚洲之行。不少日本民众前来机场接机,欢迎人群中身着和服、格外引人注目的日本稻垣女士满脸喜悦地表示:“神韵能来到日本,来到东京一流的演出剧场演出,是我们日本人的莫大光荣。去年很遗憾日本因为地震没有办神韵,只好和家人一起去台湾欣赏了演出,真是非常精彩。”

神韵演员王项楠表示,很高兴来到日本,可以有机会将这么纯善纯美的艺术再次带给日本人民。因为去年东日本大地震的影响使演出没能成行,我们感到很大的遗憾,日本遭遇到很多灾难,全世界都非常关注。

睽违两年神韵再登日 日本各界感激恭贺


睽违两年神韵再登日本,日本政界和文艺界艺术家等纷纷发来贺词。
上排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左);文部科学委员会众议院议员杉本和巳(中);国际扶轮社日本分社主管田中毅(右)
下排东广岛市长藏田义雄(左);著名古装舞台剧演员浅香光代(中);众议院议员中川秀直(右)(大纪元图片/合成图片)

睽违两年神韵再登日本,政界市长等官员和文艺界艺术家等纷纷发来贺词。由于去年311大地震海啸影响,神韵停止在日本上演。2月14日,在演出来临之际,日本的政界和文艺界,包括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前首相海部俊树在内的多位国会议员,以及著名女艺人浅香光代,纷纷发来贺词,预祝神韵演出成功,并且向神韵艺术团表达敬意。

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表示,以纽约为首,在世界各地上演中国传统文化的神韵艺术团,能够在日本演出,他衷心地感到高兴。他赞扬神韵复兴传统艺术文化,“高质量资讯以及出色的舞台艺术,让人感受到传统和文化这些珍贵的价值。”

爱知县出生的前日本首相,众议院议员海部俊树说:“富于内涵的神韵艺术团拥有其引以为傲的超高艺术性。相信在未来几年中会更加全球化。”

众议院议员中川秀直表示,非常荣幸能有机会直接感受到拥有五千年历史的中国传统文化。期待(神韵演出)带给灾区人民及日本各地非常大的感动与勇气。

众议院议员空本诚喜也表示,今年是从东日本大震灾以来开始走向复兴的一年,神韵带给日本希望和勇气的同时,也是引领复兴的强大力量。他说:“请允许我献上由衷的祝福,祝愿神韵艺术团的日本公演圆满成功,并且神韵艺术团能不断的发展。”

致力于日本艺术文化活动发展,时任文部科学委员会以及众议院议员的杉本和巳(katsumi音译)在贺辞中表示,自己了解到神韵艺术团的演员们很重视传统文化的教育以及刻苦训练。他认为,只有神韵艺术团才会重视内涵深奥的“身韵”,并以此来表现最高的舞台艺术。他衷心祝愿神韵艺术团此次日本公演获得成功!

去年由于311大地震,神韵艺术团取消了原定的演出计划,日本艺能界著名古装舞台剧演员浅香光代听说今年能够看到神韵的演出,兴奋地说:“2年前我去看了神韵(演出),感动得不由自主地鼓起掌来。真羡慕他们啊!今年神韵能到日本来我真高兴,一定去看。知道神韵来了我哪里还能坐得住?!”

第二次来观看演出的画家孟女士说“感谢神韵继承发扬中国的古典传统文化,再不这样,中国的传统文化就将遗失殆尽。抓紧时间,中国几千年的文化已被中共糟蹋的体无完肤。”

中共为干扰神韵演出恐吓日本各界

然而,就在神韵艺术团即将在东京拉开2012世界巡回演出亚洲首站的序幕时,这个受到日本欢迎的艺术演出,爆出中共驻日本使馆背后用特务和黑道手法破坏,意图干扰神韵演出。

据日本公安厅人员透露,自2007年神韵首次在日本巡演起,日本关西某电视台因支持神韵而遭到中共施压,中共驻日使馆甚至出动领馆人员前往电视台诡辩和威胁。该电视台编辑部开会,最后内部以“为何要听中共?!”结论,抵制中共无赖行为。

《大纪元》报导指,据悉,去年10月,亲共港媒《大公报》日本首席代表(支局长)梁钟文前往该财团与其理事长秘密会面施压、胁迫。据日本公安厅人员调查后对外曝光,梁钟文也同样是亲共媒体《文汇报》的日本首席代表,中共一贯利用外派媒体人员担任特工。

据负责关西神韵宣传的神韵实行委员会成员之一的吴敏说,早在2007年,神韵在兵库县尼崎演出时,驻大阪中领馆就去电要求兵库县知事不要去看神韵演出,并在当地造谣,对当地赞助机构施加压力。

2008年,神韵于大阪NHK大厅演出,领馆也向NHK施加了很大的压力,迫使NHK不敢在一些宣传中配合。关西《产经新闻》和大阪放送(广播电台)2007及08年都为神韵演出赞助,也同样遭到中共领馆的威逼及施压。

领馆也明确通知华人团体,威胁如果去看神韵的话,回国会有麻烦。

日本关西地方电视台Sun-TV自2007年神韵初次在日本演出,就一直为神韵宣传。2008年中共领馆打电话意图干扰,被Sun-TV拒绝。2009年中共领馆亲自派人到电视台要求取消对神韵的赞助,但Sun-TV内部研议后拒绝了领馆的无理要求,依然给予赞助,尤其内部人员看了神韵,更加坚决参与赞助。

日本兵库县文化局明确表示,迫于中共的施压,神韵演出场地每年都受到中领馆干涉和威胁。

据相关人员透露,在2012年神韵演出前夕,中共的干扰电话一直不断,意图干扰市政府内多个部门以及其他支援神韵演出的赞助机构。不过看过神韵及了解真相的人们已经不惧怕中共,广岛市政府继续赞助神韵。

2012年2月14日下午,日本首都东京的国际论坛中心C大厅内座无虚席、嘉宾云集。当节目结束帷幕开始徐徐落下,东京热情的观众报以雷鸣般的掌声。首场演出爆满,1千多名观众在现场欣赏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带来的纯真、纯善、纯美的中华正统文化艺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