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毛是被骗还是骗人?

作者:李晨辉 发表:2012-02-16 18: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抗美援朝,已经过去60余年,按说呢,很多相关裆案已经揭密,很多的问题,应该完全可以搞清楚了。然而一方面,我们国内还有太多不愿意接受和正视现实的人,他们总是按自己的意愿、理想来描绘、理解现实。因此他们往往不管生活的本来面目,或者真相是怎么样的。按说呢,这种生活在理想、幻想中的人,也不一定就没有好处,因为他们心理上过于脆弱,真的按生活的本来面目理解生活的话,他们不但可能接受不了,甚至还有发疯,过去的可能。但这部分人的问题在于,他们往往同时还患有强迫者,总是想逼着更多的人,也和他们一样生活在虚幻之中,这就不但不厚道,而且坑爹、害人不浅了。还有另一部分人,因为不可告人的目的,而有意掩饰、掩盖真相。这都是非常有害的。世界的发展趋势,尤其是互联网、监督机制的不断进步,导致这个世界越来越透明。所以,一方面,掩盖真相变得越来越困难。另外,那些看到了真相,明白了真相的,有责任把真相告诉世人,让更多的人知道真相。这对谁都是有好处的。

关于朝鲜战争,本来真相已经越来越多。然而国内还是有很多的人,不相信真相,或者满脑袋虚假、谬误的信息。比如前些日子,我看到有文章,还说什么,美国发动了侵略朝鲜的战争。我想这个信息,除了在中国还有一部分人相信以外,在世界上的大多数地方,你要再持这样的观点,都会被人嗤之以鼻。因为朝鲜战争的真相,其实是朝鲜本身为了吞并韩国而发动的侵略战争。美国不过是为保护韩国不被侵略不被灭亡而被迫卷入的,而且,美国在朝鲜的战争,还是联合国通过决议的。而且这决议的通过,甚至里头还有美国人的死敌,好象是中国人和朝鲜人朋友的苏联的一份功劳。因为,当时如果苏联在联合国投反对票的话,这个决议,本来是不会被通过的。所以说,美国人在朝鲜的军事行动,好歹还是有联合国决议做保证的。按说呢,美国人帮助韩国人,中国人帮助朝鲜人,美国人有联合国决议,中国人却什么都没有。而且,战争还是由朝鲜人首先悍然发动的。所以,如果说美国人侵略的话,那怎么解释中国人在朝鲜的行动呢?当然了,我这么说,不是说中国侵略朝鲜,但起码,同是帮助一个国家,说美国就是侵略,说自己就如何如何,显然属一面之词。而判断一件事是不是真相,显然,凭一面之词,是不可能有说服力的。

第二,关于朝鲜战争,过去了这么多年,事实证明,朝鲜是撒了许多的谎,我们至今还在宣讲的理论,也有太多是经不起事实检验的。比如过去我们认为,是韩国人,甚至美国人首先侵略朝鲜,朝鲜发动战争不过是为了自卫。而现在已经解密的资料证明,朝鲜人这么说,完全是弥天大谎,实际上贼喊捉贼,朝鲜人起码在个问题上,是个撒谎者,是个骗子。事实上,我们中国在过去的许多年,也一直是这么对国人进行宣传的。甚至在我学习的教科书里,也一直是这么讲的。我甚至相信,到现在为止,教科书,也没有把这个问题真正讲清楚。好在有互联网,许多人可以睁眼看世界,所以这一个真相,似乎已经为越来越多的人所采信,所知晓。但是与之相关联的另一个真相,我们是不是知晓呢?就是,我们当时跑去朝鲜和美国人,甚至和联合国作战,我们动员的口号可是,保家卫国,为什么叫保家卫国呢?因为我们当时的宣传是,美国人发动侵略朝鲜的战争,他们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他们是以朝鲜为跳板,然后越过鸭绿江来侵略中国,所以这战争必须得打。可是实际上呢,无论是从情理上,还是从今天已经解密的所有资料来看,找不到任何美国在朝鲜打仗是为了以朝鲜为跳板进而好侵略中国的证据,哪怕是编造的证据都找不出。按说呢,现在的网上你想搜什么可以搜得到,但是,你去搜搜美国当年在朝鲜打仗是为了侵略中国,这样的论证,你恐怕一条也找不到。由此可以看得出,说美国人打朝鲜就是为了打中国,这恐怕又是一个惊天的谎言。前边朝鲜人说朝鲜战争是由韩国、由美国人首先发动的,已经是一个谎言了,好在这个谎言,还可以说是由朝鲜人编造的,可以说是中国人上了朝鲜人的当。可为什么紧跟着我们这边也要编造谎言呢?难道我们当时对老百姓说出真相,或者说,帮助朝鲜,是因为我们需要这样一个战略缓冲,而不说是因为美国人要进一步侵略中国,如果不说这个谎言,难道还怕中国人不听话,不帮你打这场战争吗?想一想,如果是一个民主社会,一国的领导人,拿谎言来欺骗自己的民众。进而卷入这样一场战争,他会得到什么样的结果呢?

其实呢,前面所说的,朝鲜人说了,是美国、韩国侵略了朝鲜,要灭亡朝鲜,所以他们是侵略者,我们也一直对我们的民众,这么宣传的。现在看来,这是一个谎言。而这个谎言,中国人,尤其是毛在其中所去的角色,他究竟是被朝鲜人骗了,还是他本身其实知道真相,但他也愿意昧着心眼欺骗中国的老百姓,说美国人要灭亡朝鲜?根据现在解密的大量资料证明,毛其实是知道真相的。现在真相已经大白,当时,朝鲜人就是要蓄意把韩国给灭了,或者,装进自己的囊中。而这个膨胀的野心,不但得到了斯大林的支持。毛老人家,也完全是心知肚明的。既然你老人家心知肚明,知道美国人卷入朝鲜战争,其实并没有侵略中国的意思,甚至,人家一开始还完全没有灭亡朝鲜的意思,那么,为什么你老人家还口口声声告诉你的战士,还有你的国民,说美国人侵略了朝鲜,又说什么,他侵略朝鲜是为了侵略中国呢?难道建立在谎言基础上而发动的战争,今天我们不需要反思、质疑吗?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