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调查王立军案 中共新危机

发表:2012-02-17 1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中共下一任领导人习近平访美国期间,王立军闯美国领馆的内容在华府被曝光。美国国会众议院对行政当局处理王立军进入美国驻成都总领馆方式展开调查。与此同时,美国媒体还披露了王立军案的细节。资深媒体人、动向杂志主编张伟国指出,这对中共当局是新一轮的政治危机。

华盛顿网站《美国自由灯塔》15号发表了资深编辑比尔.戈茨的长篇报导。报导说,有两名美国官员透露,王立军向美方提供了中共高层腐败的材料,其中包括有关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材料。其
中一名官员说,王立军掌握的中国高层权力斗争的情况极其珍贵,涉及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还有薄熙来这些强硬派如何想整垮习近平不让他顺利接班。报道还披露了王立军在领馆停留一夜的详细情况。这是美国方面首次有媒体透露出这位跟着薄熙来唱红打黑的副市长到底在领馆都做了些什么。

对于美国媒体的报道,张伟国指出,这将是中共的又一个新的政治危机。

【录音】“这个就是很重大的政治问题了,不光是一种经济上的腐败啊或者以前讲的一些所谓的一般的黑的问题了。这个消息因为是从美国方面出来的,那这个可信度就相当的高。我们联想到在王立军滞留成都领馆的24个小时期间,新华社报导习近平应美国副总统拜登的要求跟他们两个人之间进行了通话。这个是非常罕见的,显然他们就在谈这个事情,也就是说像王立军这个事情文革以后好像还没有发生过这种重大的事件,用以前的共产党路子讲起来就是这个路线斗争,用比较时髦的话讲实际上就是一场未遂政变。那么,从这个角度来讲不管它的结果怎么样,至少目前来讲对共产党是一个重大的危机。”

在谈到薄熙来的命运会如何时,张伟国说,薄熙来这个人是中山狼的性格,得志便猖狂,见人就咬,嚣张的不得了,他已经把所有的人都得罪了。现在除了周永康和与他有利益关系的人之外,所有人都想把他除掉。他说︰【录音】“否则的话这个棋不会下的这么高。因为这个是一个很迂回的,先去搞这个王立军以前的事情, 然后让王立军再跟他反目。这个应该讲说是一个精心策划的一个结果,然后动薄熙来。”

张伟国分析说,由于薄得罪的人实在太多,因此当他的把柄放到台面上的时候,很多人是想一次性把他解决掉的,但由于这件事关系到中共的执政的重大问题,因此当局会非常慎重处理薄。

他分析说︰【录音】“现在的关键问题对于他们这些人来说,不是保不保他的问题,是怎么把他弄下来,然后又把这个震动搞得小一点。这不是我说,因为他的这个危机不但是他个人的危机啊,等于是共产党一个执政党的危机,弄得不好就像你刚才前面提到的会不会崩盘啊?会不会崩溃啊?瓦解了?这完全可能的。现在外面的压力这么大, 一直像一个高压锅死死的不让它放弃,那你什么时候爆呢? 现在这个引爆点出来了,它要处理得十分小心。如果稍不留神他们全爆进去。所以这个是他们考虑的。”

张伟国认为,从现在的趋势看薄熙来应该是死定了,如果薄熙来不死,就是共产党死,共产党要想活下去的话,那薄熙来肯定就活不了了,他们是没办法共存的。

来源:希望之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