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受审”新闻拼接视频在俄疯传(图)

发表:2012-02-17 1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网络图片/看中国配置)

俄罗斯互联网上从15号开始流传一段俄总理普京在法庭铁笼内受审的视频。这段新闻镜头拼接而成的视频中称,普京有很多包括其在联邦安全局长任内的黑幕。

这段长度为51秒的视频是以俄国家电视台一频道的新闻报道方式呈现,视频中,“普京”被警方拘捕并开庭审理,他被指控盗窃巨额国家财产罪和恐怖主义等罪名。

由于几乎全部镜头都采用了前尤克斯石油总裁霍多尔科夫斯基在法庭上被审理的新闻,只是将法庭铁笼子里面的嫌疑犯换成了普京,所以整个新闻拼接得十分逼真。甚至当法官询问嫌疑人姓名和身份时,“普京”回答说,“弗拉季米尔•普京,俄罗斯公民。”的声音也是他在一个人口普查新闻中的原人原声。

据俄罗斯媒体分析,逮捕“普京”短片很有可能是为纪录片“对俄罗斯的企图”造势所做的广告。该片是根据利特维年科写的《联邦安全局炸毁俄罗斯》一书拍摄的。书中涉及在莫斯科、伏尔加顿斯克等地发生的系列恐怖爆炸事件。据该书作者的说法,这些事件的背后主谋正是俄联邦安全局,而普京当时正担任该局局长。

在普京受审拼接视频在俄互联网占据点击排名首位的同时,将普京逮捕的要求也的确被公开提出。据《俄新社》2月15日报道,乌克兰议员希赫利•奥姆先科(HryhoryOmelchenko),已经向乌克兰安全局和基辅检察总长办公室递交书面说明,要求对俄罗斯总理普京进行犯罪调查,并将其逮捕,原因是普京2009年促成的乌俄两国间天然气协议不公平,给乌克兰的经济和国家安全造成重大损失。

与此同时,另外一个有关普京的视频也在近日成为互联网流行短片。普京的竞选阵营发布了多个俄罗斯社会名人表示支持普京担任总统的宣传片。其中,一位女演员、俄罗斯“赠予生命”儿童援助基金会创始人虬蟠•哈马托娃在视频中说:“众所周知,儿童基金会需要得到不断的支持,而弗拉季米尔•普京正是这样一位对我们的要求有求必应的人,所以我们支持普京,将在大选中投普京的票。”

但之后,俄罗斯媒体报道透露称,实际上哈马托娃是遭到了来自高层的威胁之后才被迫参加此片的拍摄的。此事件在俄社会引起不小的轰动。

俄文BBC网在16日引述俄反对派领导人之一的谢尔盖•帕尔霍面科消息报道说:曾经参加了一次强迫哈马托娃表态支持的谈话的内部人士透露,哈马托娃起初拒绝参加该片拍摄,但普京竞选阵营负责人对她下最后通牒:如果拒绝公开表态支持,她的儿童援助基金会和一所儿童医院的工作人员将不会再获得财政援助。

俄罗斯《报纸报》星期四报道说,根据多位希望匿名的消息人士证实,实际上不只是哈马托娃一个人被强迫表态支持普京。

俄罗斯新报评论员嘎丽娜•穆尔萨利耶娃,16日对哈马托娃被强迫表态支持事件评论说:“这个视频招致了民众的下意识的反感,因为这不仅是违反了某个人支持谁或反对谁的个人意愿的问题,这实际上是独裁政权的表现,或者准确地说,是独裁政权萌芽时期的表现,所以遭致了民众的反感。”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