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访美所受的待遇反差大

发表:2012-02-17 2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本星期访问美国, 主要讨论贸易和安全问题,但也出现了很多人权方面的问题。习近平访问美国所受到的待遇反差很大。在白宫外面,抗议者要求习近平倾听其呼声。而在白宫里面,这位中国接班人和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谈。

*白宫外的抗议声*

在外面,美国维吾尔协会的阿里木.塞托夫表达了抗议者的心声:“我们希望奥巴马总统、拜登副总统会见中国副主席习近平的时候,能提出人权问题,特别是提到这些案例:维族穆斯林和藏族喇嘛;中国的异议人士;还有那些遭到拘捕和下落不明的维权律师。”

*坐牢维权人士妻子在国会要求中国改善人权*

与此同时,被判刑的中国维权人士郭泉的妻子李晶还有高智晟的妻子耿和也来到国会,向议员们反映其丈夫的遭遇。李晶的丈夫郭泉曾是南京的大学教授。她说:“我丈夫郭泉被判了十年,正在监狱服刑,他只是和平表达了他对民主和人权的看法。”

而耿和的丈夫高智晟是律师,耿和已经好几年没见过丈夫了:“2007年9月,高智晟又被绑架走,那次是因为他给美国国会写了一封公开信,揭露中国政府因举办奥运而践踏人权。在那次绑架中,他遭到中共当局令人发指的酷刑,被6,7名警察,带上黑头套,拖到一间房间,脱光了衣服暴打。”

*美国维权人士:高智晟并不是孤身作战*

美国的人权活动人士根瑟(Jared Genser)说,高智晟是中国人权活动的“带头人”。他说,高智晟不是以前的那种异议人士,他是在维权活动中出现的领军人物。高智晟和当局努力沟通与合作,希望能维护其当事人的权益,而当局却只想打压那些在体制内推动法治的人们。不过,高智晟并不是孤身作战。

美国国会议员们在会见习近平时提到了高智晟的案例。他们也提到了中国的藏族地区藏人抗议的事情,那里发生了一系列的自焚事件。

*高文谦:中国拿法律当遮羞布*

国际上一直关注中国的人权问题,这使得北京感到有些头疼。设在纽约的中国人权组织的高文谦对美国之音说,“他们连中国自己制定的法律都不遵守了。后来,中国拿法律当作一块遮羞布,在法律的一种框架内,他来抓民间的活跃人士和异议人士。“

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访问白宫期间,为中国的人权进行了辩护。他说,中国以自己的方式和速度,取得了人权方面的进展。

(原标题:习近平访美遭遇抗议声音)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