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日报头版不见薄熙来 网络再禁薄王(图)

发表:2012-02-18 0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立军事件引发的各种风波仍成为各方关注的中心,周五的《重庆日报》头版没有登载薄熙来的任何消息,而黄奇帆的还是按时发表。不过重庆华龙网却转载了该报其他版面上提到了薄熙来的名字。该报也并没有刊登传闻中的重庆市年度政法会议的消息。而大陆网络再度对薄熙来和王立军的信息进行封杀。


《重庆日报》17日头版没有登载薄熙来的任何消息。(取自重庆日报网)

王立军被带回北京后一直无音讯,而他所牵涉的薄熙来动向继续成为各方关注的中心,周五的《重庆日报》头版没有登载薄熙来的任何消息,而黄奇帆的还是按期发表。不过华龙网却转载了该报其他版面上的报道,题为“学习贯彻薄熙来书记在全市宣传文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座谈会发言摘要”。这似乎意味着北京掌控着该报的要闻部分及薄熙来的最新活动消息,而在其他版面并没有完全封杀薄熙来的名字。

另外,周五《重庆日报》并没有刊登传闻中的重庆市年度政法会议召开的消息,而据设在香港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称,这一会议周四已召开,而作为市委书记的薄熙來和市長的黃奇帆均沒有參加。据称这与去年薄熙来在同样会议上做了一个小時的长篇发言形成鲜明对比。

香港开放杂志总编金钟周五对本台表示:我想这个事情不是那么简单,还要有一段时间才会比较的明朗,可以预料的是,薄熙来权力的晋升会遭到一次很大的挫败,18大他要进政治局常委没有希望,未来政治局委员能不能保得住都可能是问题,现在不明朗的是中共中央到底对他是一个什么样的政策。

在王立军事件刚发生时,大陆网络曾一度开放有关消息和评论,但随着民众对王立军事件的关注,中宣部加大力度控制互联网,在微博上对薄熙来、王立军的信息进行大规模封杀,凡是与他俩有关联的词组几乎成为禁词。经本台记者测试,微博上跟他俩有关的帖子大多是无关痛痒的內容,或者属于漏网的信息。

金钟表示,王立军到美领馆寻求政治庇护对中国来讲是一个大丑闻,他还留了一盘光碟给美方,以防不测,他的做法虽然聪明,但他把事情捅到国际上去,虽然不至于人间蒸发,但将来也会受到法律的审判。而他的有关揭发薄熙来的光碟内容是否真实还值得调查。

他说:消息说他留了一个光碟让美国人代为保存,按照中共的说法这是出卖党和国家的机密,泄露机密,他这样做大家不怀疑的,肯定做了,但是他提供的资讯具体的我们还没看到,到底有没有证据,就是说王立军的材料是不是完全可信的,这个当然也是问题,最后他揭发的薄熙来的问题是不是事实,当然还要经过有关方面最后的调查。

对于重庆的唱红打黑,在中国各地各个社会阶层一直都有不同的评价,在王立军事件后,这种分歧依然存在。

四川的维权网站天网负责人黄琦周五对本台说,我们不谈对薄熙来个人的评价,谈重庆的具体情况,用事实来说话吧,08年以前,我们天网能发很多关于重庆的冤假错案的一些报道,而在这一次重起天网后,关于重庆的稿件几乎为零,我们不管他主观动机是什么,我们只看实际效果,有些人可以把自己的动机说得很好听,但是民怨沸腾,怨声载道。我举个例子吧,重庆的两江新区和成都的天府开发区两个都准备搞成国家级开发区,而成都的开发区现在那么多老百姓怨声载道,他们的征地拆迁问题没有处理。

原题目:重庆日报头版不见薄熙来 大陆网络再度封杀敏感词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