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纵横】一个中国,两种林旋风(组图)

作者:东方 发表:2012-02-18 0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个星期,美国刮起一股林旋风,在亚裔,尤其是华人社会,林旋风刮遍全球,就是习近平访美都自叹不如。

这股林旋风就是美国职业篮球,也就是NBA历史上第一位华裔球员林书豪,美联社称他是NBA最令人惊讶的故事;彭博通讯社说林书豪已经是NBA最著名的球员;时代杂志网站的标题是:刮起林旋风;林书豪的照片登在运动画刊封面,配以标题:一鸣惊人;纽约时报的标题是:最佳礼物。

林书豪在尼克队穿的17号运动服供不应求,网路商店业务增加三百倍。

美国各大电视台晚间新闻都几次三番报导林书豪不鸣则以,一鸣惊人的奇迹;台北大大小小的报刊杂志和媒体更是成篇累牍的报导。

林书豪的奇迹也真是名符其实的奇迹,他在中学就打的一手好篮球,以运动专长申请长春藤名校,他最想去的斯坦福和加州洛杉矶分校都不要他,只有哈佛和布朗大学录取了他,但没有奖学金。

2010年哈佛大学经济系毕业后,NBA选秀竟然没有一个队选他,结果他跟加州奥克兰武士队签署了两年的合同。

要知道,长春藤名校毕业生进NBA的少之又少,哈佛毕业生更是凤毛麟角,上一次NBA有哈佛毕业生是在1954年。

作为第一位NBA华裔球员,林书豪马上成为华人球迷的明星,特别是在华人众多的旧金山,拥有广大的华人粉丝,第一次上场就赢得雷鸣般的掌声,每次拿到球都会迎来不断的喝采。

尽管如此,林书豪在武士队只是座冷板凳的,去年12月中,他被转到休士顿火箭队,还是坐冷板凳,两场比赛一共上场七分钟的时间;12月底,林书豪被转到纽约尼克队,同样是座冷板凳的命运,23场比赛一共上场55分钟。

林书豪职业转机也该是命运的安排,虽然他是控球后卫,但只是替补,不过尼克队的后卫受伤无法比赛,教练决定在把林书豪转卖给其他球队之前给他一次机会,这一次机会让林书豪一鸣惊人,2月4号的比赛,林书豪拿下25分,五个栏板球,七次助攻,帮助尼克打败新泽西网队;在接下来对犹他爵士队时,他第一次没有坐冷板凳,拿下28分,八次助攻;2月10日跟洛杉矶湖人队的比赛中,他更是拿下38分,七次助攻,超过胡人的科比。

他不坐冷板凳的头三场比赛共得89分,头四场比赛共得109分,是NBA历史上的最高记录,这个星期二,他更是在最后半秒钟一个三分球打败多伦多恐龙队,林旋风席卷全球,就是在客场都受到球迷的欢呼。短短两个星期之内,丑小鸭变凤凰,戏剧性的一鸣惊人,毫无疑问的,林书豪成为全球华人的骄傲。

有意思的是,中国大陆官方媒体的反应象温吞水一般,连西方媒体都觉得纳闷。

其实也没什么纳闷的,第一,林书豪的父母来自台湾;第二,林书豪是虔诚的教徒,一再称自己的成功仰赖神的祝福。这跟中共一点关系都没有,自然也就温吞水了。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