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军事件 江泽民周永康陷两难?(组图)

作者:金晓刚 发表:2012-02-18 19: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立军事件令江泽民周永康陷两难

【看中国记者金晓刚综合报道】王立军事件牵涉的各方动向持续成为关注焦点。17日公开报道显示,重庆市江津区原区委书记关海祥已出任重庆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有关人士认为,薄熙来大势已去,而江泽民、周永康正陷入进退两难局面。

团派入住重庆 薄熙来被“禁声”?

海外媒体报导,王立军事件引发的各种风波成为各方关注的中心。星期五的《重庆日报》头版没有登载薄熙来的任何消息,而黄奇帆的还是按期发表。这似乎意味着北京掌控着该报的要闻部分及薄熙来的最新活动消息。而且在中国大陆的微博上与薄熙来和王立军有关联的词组几乎成为禁词。


《重庆日报》17日头版没有登载薄熙来的任何消息。

此外,大陆官媒17日报道,重庆市副秘书长丁先军被免职,重庆市江津区原区委书记关海祥已出任重庆市公安局党委书记。18日《重庆日报》头版发表《持续深入推进平安重庆建设》的报导中显示,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关海祥发表了讲话。

团派出身的关海祥于2009年空降重庆江津区,历任代区长、区长、书记;在王立军事件之后,入主公安局。这次公安局人事调整,被观察家认为,中央如此快刀斩乱麻地安排关海祥上阵,其强势主导的意味甚浓。重庆江津区是关海祥正式从政的第一步,可见其行政历练并不丰富且毫无公安领域经验。此次能快速上位,显然是其团派背景深获中央信任。

外界揣测,如今,关海祥掌重庆公安,很可能是为周强(现任湖南省委书记)担任重庆市委书记铺路。周强有望在十八大进入政治局,接替薄熙来的位置。关海祥也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副总理李克强的前任秘书,还是国务委员、团派大员刘延东的女婿,背景不可小觑。

人民日报为文暗批薄熙来

对此,香港开放杂志总编金钟表示:“我想这个事情不是那么简单,还要有一段时间才会比较的明朗,可以预料的是,薄熙来权力的晋升会遭到一次很大的挫败,18 大他要进政治局常委没有希望,未来政治局委员能不能保得住都可能是问题,现在不明朗的是中共中央到底对他是一个什么样的政策。”

中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16号刊登<人民日报评论员:实与虚考验人品党性>一文,文章指出,有的地方只热衷大手笔的形象工程,为求任上见效,哪怕竭泽而渔。这些只重虚功的领导人事业上不下功夫,搞小团体利益不遗余力,形象工程劳民伤财,这种干部喜欢制造虚假的泡沫,目的就是为自己捞取升迁资本,如获升迁,将推助社会上投机钻营者得利的风气。对此,外界解读认为这显然是暗批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

江泽民、周永康揪心 全部陷入两难

王立军事件被外界广泛定性为致中共高层各派系混战的导火索。香港媒体报导称,王立军闹到如此地步,江派头目江泽民开始在重庆事件中浮出来。此前网络爆料,中共9个常委一致同意设专案组调查薄熙来,江泽民也放出狠话,欲抛弃薄熙来断尾求生。然而,就在习近平在美国进行为期4天的访问之际,美国方面突然爆料出中共内斗丑闻,外界认为颇有深意。《华盛顿时报》报导,王立军掌握的中国高层权力斗争的情况极其珍贵,涉及政治局常委周永康,还有薄熙来这些强硬派如何想整垮习近平,不让他顺利接班等等,引发外界哗然。

有知情人士说,此时,江派如同热锅上的蚂蚁,乱成一团。王薄内讧之火已烧到周永康,直逼江泽民。

时政评论家章天亮为文分析称,如处理了周和薄,等于砍断了江泽民的左膀右臂,因此出于自身安全考虑,江泽民索性连薄熙来都不处理了,让王立军与薄熙来切割干净。但王立军和薄熙来是无法切割的,因为这已经不是一个党内的斗争问题,而且牵扯到了美国。王立军已经把证据交给美国领馆,美国国会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罗斯莱婷恩已经要求美国国务院把证据转交国会,并会就此举行听证。薄熙来、周永康乃至江泽民的黑幕已经不是江泽民所能控制和掩盖的。

文章还说:所以,周永康进退两难。如果抛弃薄熙来,那么王立军怎么对待薄熙来,薄熙来就怎么对待周永康;如果保护薄熙来,不但力不从心,而且会被薄一起拖下水。而江泽民亦处于两难的选择,若抛弃周永康,周可能抛出江泽民的黑幕或其他政治局常委的黑幕,以同归于尽,特别是整个共产党的同归于尽。不抛弃周,周又陷在漩涡不能自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