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之旅:很独特(组图)

发表:2012-02-19 16: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的一天是在奔波和疲惫中度过的。昨天晚上只睡了四五个小时,今天一大早就从华盛顿出发经过费城前往纽约。经过(应该是睡过)三个小时的车程,我抵达了美国的旧国都费城,参观宾夕法尼亚大学,

而我也就是在这里经历了人生第一堂大学课。这所学校:由本杰明富兰克林创建的宾夕法尼亚大学位于费城,是美国八所常青藤盟校之一,这是美国现代意义上的第一所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共有四个本科生院,十二个研究生院,全球商学院第一的沃顿商学院就坐落在宾夕法尼亚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的本科生共计一万余名,今年的新生为2400多人。

宾夕法尼亚大学与乔治华盛顿大学一样,都位于城市的中心地段,但与乔治华盛顿大学不同的是,宾大有著明确的校园界限,校园比周围的公路明显高出许多,而在校园当中,汽车是不允许进入的。

天气好转,冰雪消融,原本在雪花覆盖下的常青藤又出现在人们的眼前,四季永绿的常青藤依然保有她的青春。

在宾大,最激动人心的活动莫过于和学生一同听课。在宾大,这种听课不是一种参观的形式,而是访客直接坐进教室,和学生一起上课。在这间教室里,只有你自己知道自己是一名访客,你周围的同学,你面前的老师都会认为你是这里的学生。在宾大(或者说美国大学),并没有所谓“班”的概念,每一个学生和教授都只是拿着课表在校园中找到自己听课的教学楼和教室,这间屋子里的人很少相互认识,更不会有人知道我是个访客。所以在课堂的开始,老师还问我上一节课的作业有没有记住,我告诉老师我不知道作业,老师让我问问别的同学……

这是宾大的教室,和国内的大体相同,只是学生的作位是一人一个且随意移动,方向、位置以及一个人所属的椅子数量都是随意的……也就是说你想坐着靠着躺着趴着听课都没人管……椅子的摆放完全随意,但我还没有敢躺着听课的胆量。

今天我所听的课有两种选择,国际经济&公共财政,我觉得公共财政势必会牵扯到一些美国本土的东西,我可能理解不了,因此就选择了国际经济课。

今天这节国际经济课的教授带有浓重的口音。从他把“three”念作“thelee”的现象中可以得出他来自印度的结论。

在美国大学,老师讲课的风格于国内的相差较大。国内的老师在课上举的例子主要是具有典型性、普遍性的,但在美国大学的课堂上,教授更多是用书本上的定义、知识去解释大家眼前最新的问题。以今天的国际经济课为例,教授先是给学生们看了一个关于美国第四季度GDP的新闻(相信大家在新闻里也看了),进而分析美国第四季度的GDP,在一个简单GDP数据的背后,用表格列出了一些与之相关的数据,也就是下图中幻灯片上的数据,通过数据的分析得出了美国第四季度GDP背后的原因。

从美国大学教授的教学方法上来看,与国内的老师也有很大的不同。举例子,是美国大学教授最重要的说明方法,甚至可以说是唯一的说明方法。于国内老师运用打比方、夸张联想等等多种方法不同,美国大学教授在遇到很难解释的概念或者学生提出的棘手问题时,往往会举出几个例子,阐述自己的观点。

在听课之前看到过一些报道,大致内容是美国高校的课堂上学生经常质疑老师的观点,但在今天的课上,我并没有看到,学生和老师的交流并不多,仅有的交流也只是围绕自己不懂的知识点,而没有任何对教授的质疑。

在课堂上,可以看出学生对教授是非常尊重的。在美国的校园里,有着非常稳定快速的无线网络,像笔记本电脑、手机这种东西在课堂上玩玩自然也是无所谓的。

其实在这个教室中,学生间的差异是很大的。一间教室十几个学生,有的早到有的迟到。最早来的学生会提前十五二十分钟进教室,自然也有学生开始上课十多分钟后才缓缓步入课堂。而我后面的两位男同学就非常好学,在课堂中间,两个人经常低声交流课堂内容,这两人互相答疑解惑,学习气氛令我钦佩。

今天与我们座谈的老师是一位女教师,她说话比较慢,而且口齿很清晰,这也让我听得很明白。根据这位老师的介绍,宾夕法尼亚大学非常重视学生课程外的学习。学校不支持学生把所有时间都投入到图书馆中。宾大培养学生的目标在于让学生能够很好的适应社会,因此在大学的教育中更多的加入对学生real life experience的培养,并且为学生创造机会。在宾大的理工科学生中,有百分之七十都有自己参与的学术研究。以医学院为例,宾大于校园周边四所医院有合作关系,这四所医院涵盖从儿科到急诊的众多医学领域,这种与医院的合作关系为医学院的学生提供了很好的器材以及实习机会。同样,为了培养学生适应社会的能力,宾夕法尼亚大学完全放开双专业的学习,一位被我问路的学生就是经济和数学的双专业学生。

宾夕法尼亚大学注重学生的沟通、交流能力,这位女老师甚至向我们保证,每一位宾夕法尼亚大学的学生在四年的学习后都会拥有出色的交流能力。在宾夕法尼亚大学,有一个很大的语言中心,在这里,有一百多种语言在被教授,有很多学生把一门语言作为自己的双专业之一。像带我们参观校园的学生,他就是把西班牙语作为自己工程学之外的双专业之一。

宾夕法尼亚大学的校训:毫无特性的学习将一事无成。宾夕法尼亚大学与其他学校不同之处还在于宾大给学生配备了充足的学生顾问,这些顾问涵盖学生校园生活的各个方面,交通、住宿、安全、学习、课余活动……这些专门为学生服务的学生顾问的数量极大,人员装满了一栋楼。

宾夕法尼亚大学的交通极为便利。由于宾大位于费城市中心,又和华盛顿有很好的交通网络,宾大就与这两座大城市建立起了联系,这种联系使各种大型的盈利、非盈利机构都很容易来到宾夕法尼亚大学,为学生提供各种积累社会经验的机会。

每一个参加座谈的人都会领到这样一个袋子,里面是宾大的一些基本信息。

我参加座谈的地方是一个宾大的剧院,剧院很大,很高,我的相机找不到房顶的。从这样一个规模巨大的剧院来看,宾大对于学生业余爱好的发展是相当重视。

和其他学校一样,在座谈之后,宾大也安排了一位学生带我们参观校园。我就挑点有意思的给大家看看吧~

为了尽量少的接触城市,宾大把分居一条公路两侧的校区用一座桥连起来,而非像乔治华盛顿大学一样大学和公路纵横交错。

学校的主干道。道路很宽,但是绝对不允许汽车经过。两边的建筑很难让人想到这里是校园。

世界最好的商学院——沃顿商学院老楼只是一个很不起眼的小楼,要不是当地的学生告诉我,我是肯定找不到这里的。

在沃顿商学院附近建起了一座沃顿的新楼,我很高兴能到里面参观,里面除了有大的教室,更多的这种几个人的小小教室。

学生的才华和学校各类社团的数量可以从这样的海报墙上体现出来,学校里各类社团此起彼伏(……)

今天的参观中我还发现了一种新的运动,就是在宾大的运动场里发现的。

在一个大门背后是一个很大的运动场

请大家仔细看看他们玩的是什么运动?

你一定会回答曲棍球!

错啦!再仔细看看……

啊!棍子上面有个网子哎!

这个运动从来没见过,看他们玩的挺有意思。大概内容就是用一个网子把一个小球通过来回的传递最终破门,看着挺好玩的,只是觉得危险系数比较高。我问那里的学生这个叫什么运动,他告诉我叫“the cross”,我是按发音记的,可能不对,有哪位博友知道这叫什么运动给大家普及普及昂~

经过网友指正,这个叫做lacrosse,中文译名长曲棍球)

这里是学生的宿舍,很有特点……

宿舍的建筑古色古香……

其实我觉得宾大的治安状况很好,在校园里很难看到与学术没什么关系的人,而禁止车辆进入学校也为学校的安全加了分。即使是这样,学校的警报系统也很完善,目测了一下,大概每五六十米就会有一个这样的报警装置。

来源:滴答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