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名中国人在津巴布韦被捕 面临驱逐(图)

发表:2012-02-20 01: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濒临灭绝乌龟Bell's Hinged tortoise (图:ALAMY)

【看中国记者江南编译】据《每日电讯报》2月19日报道,本周,4名津巴布韦境内的中国公民面临着被驱逐。因为他们吃一种濒临灭绝的乌龟

这4名外籍中国人张宏远(Zhang Hongyuan),陈财建(Chen Caijan),林贵彬(Lin Guibin),史佳华(Shi Jiahua)抓捕了罕见的乌龟作为“个人食用”。

当警察和动物福利官员搜查位于津巴布韦东南部比基塔附近中国工人之家时,他们发现了40只濒危乌龟的肉和骨骼遗骸。

据住在中国工人旁边的村民证人的证词,这些乌龟还活着时就被投入沸水,为的是把肉和龟壳分离。

另外13只乌龟在钢桶内被找到,里面没有水或食物。

津巴布韦当地野生动物官员表示,这种乌龟被“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列为濒危物种,近几年数量已经减少。

津巴布韦动物保护组织,ZNSPCA,说四名中国公民已经承认违反了该国防止虐待动物法。

ZNSPCA的埃德-兰斯(Ed Lance)表示他们也承认了,他们在津巴布韦居住工作,并没有合法出入境证件。

龟,在中国被视为美味佳肴,价格昂贵。

据估计,5000多名中国人工作和生活在津巴布韦。两国已签署了贸易协定,最近签署了一份有利可图的钻石开采合同。

但当地人和驻津巴布韦中国人之间的关系却并不好。由于驻津巴布韦的中国人(“新殖民主”)对当地人的不人道对待和低工资发放,北京当局去年专门派遣了一个特别代表团到该国敦促在该国中国人和当地人之间建立更好的关系。

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