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砍断小牛六连胜(图)

发表:2012-02-20 08: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书豪率尼克力抗小牛队。(图/达志影像/美联社/看中国配图)

美国职篮NBA星期天进行的第一场比赛,纽约尼克跟达拉斯小牛在麦迪逊花园广场大战48分钟,尼克第一节连得十七分,但下半场最多落后十二分,到了第四节尼克投进六个三分球逆转战局,以104比97中断小牛的六连胜,尼克胜率回到五成。

六连胜的卫冕冠军队小牛队到华府见完总统欧巴马以后来到纽约,但去年的中锋钱德勒已经转到尼克;控球基德跟林书豪一样都是旧金山湾区出身的高中明星球员,但不同的是基德已经38岁,而林书豪只有23岁。

小牛用高了十公分而且灵活的马里安对付林书豪,但第一节林书豪在三分半钟内带领尼克连得17分而小牛挂零,刚从中国大陆签回来的前金块射手史密斯还没有跟尼克练过球就上场连砍三个三分球,尼克领先12分;但是诺威斯基逐渐加温,下半场第三节猛攻13分,小牛最多以70比58领先尼克。

不过尼克板凳射手诺瓦克第四节跟林书豪搭配连进四个三分球,林书豪先后在诺威斯基跟马里安面前三分长射得手,尼克在九分半钟内打出32比11的攻势逆转战局,最后顶住小牛反攻,以七分取胜。诺威斯基贡献本季最多的34分,但林书豪也回敬28分,同时让五名尼克队友得分达到两位数。史密斯15分,诺瓦克第四节贡献14分;这也是林书豪第一次有机会碰上中国大陆现役唯一的NBA球员易建联,但是易建联全场都坐冷板凳。

原标题:尼克大反攻 林书豪砍断小牛六连胜 

-------------------------------------------------

Yahoo!奇摩:豪小子导演三分秀 尼克擒下卫冕军

面对上季总冠军队伍小牛,林书豪丝毫不畏惧,缴出28分14助攻4篮板5抄截的全能成绩,更重要的是他第四节导演三分秀,和Steve Novak单节合力飙进6记三分弹,助第三节一度落后12分的尼克,最终以104比97逆转胜出。

迎战卫冕军小牛,林书豪和上季总冠军MVP得主“德佬”Dirk Nowitzki的对决自然是焦点,豪小子得分略输德佬的34分,却表现却是更全能,虽然为人诟病的失误仍多达7次,但在几乎打满全场(45分钟又36秒)情况下,已无可挑剔。

另外,豪小子也比下幼年偶像Jason Kidd,Kidd得到8分5篮板4助攻另也有5失误;赛后两人相拥相惜,更是让球迷看得感动。

豪小子首节就传出3次助攻,且中距离、切入和三分球都有斩获,包含执行最后一击、切入后高抛出手吃掉Nowitzki,单节进帐10分,打满整节没发生任何失误。

林书豪表现抢眼,再加上首次批上尼克战袍的“疯狂射手”J.R. Smith,替补出赛单节就飙进3记三分炮,两人助尼克取得第一节打完取得32比20优势。

第二节前2分半钟,小牛一波7比0攻势追近比数,逼得尼克再将林书豪换上场,并马上助攻Amar'e Stoudemire得分;小牛靠Nowitzki单节砍9分进逼,但林书豪送3助攻稳军心,尼克半场仍以48比45稍占上风。

林书豪上半场缴出12分、6助攻、2抄截,且上场超过21分钟仅出现1失误;Nowitzki则有14分入袋,是小牛紧咬的关键。

易篮后德佬持续火烫,4投4中包含2记三分重炮,小牛其间更靠防守让尼克出现3失误,其中林书豪包办2次,卫冕军第三节一度反倒以70比58占上风。但林书豪及时跳出,两次高难度上篮吸睛,之后在后场成功抄球后更是单手力扣振奋士气。豪小子单节虽然出现3失误,但狂杀10分补救,另赞助2助攻,助尼克三节打完追成72比75。

第四节前半看Steve Novak和林书豪合力上演三分秀,Novak飙4记三分球其中三球是林书豪助攻,豪小子随后自己也投进1记三分炮,尼克反将比数超前成90比81,嗨翻麦迪逊花园广场。而在小牛追成2分差时,林书豪又补上1记三分炮稳定军心,倒数时刻他两次长传前场助攻,让尼克立于不败之地。

小牛是卫冕冠军,且赛前又是6连胜状况,因此尼克此役得以胜出,意义更是重大。而在林书豪的穿针引线下,尼克共六人得分两位数,Smith赞助15分,另一功臣Novak飙得14分,去年还是小牛冠军成员的Tyson Chandler贡献14分10篮板。


林书豪在与小牛队比赛中的精彩片断(视频/看中国配)

来源:中国广播公司 Yahoo!奇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