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祕的“蓝皮人”家族(图)

发表:2012-02-20 17: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福格特家族照片。(网络图片)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2月16日报导,一说到拥有“蓝皮脸”的人,就不得不提到阿帕拉契亚“蓝色家族”。这个家族成员的身体都拥有奇特的皮肤颜色,这主要是由于近亲结婚所致。据悉,这个家族最早是于19世纪初,在肯塔基州生活时,就繁衍出了“蓝皮婴儿”。

基因突变起源于法国孤儿后裔

在遥远的阿帕拉契亚山脉,一直存在着一个医学怪象:东肯塔基州的一个与世隔绝乡村家族,拥有罕见的蓝色皮肤,人们最初还以为这只是个恶作剧而已。如图所示的福格特家族神祕合照,令世人迷惑不解了多年,直到如今才得到了合理的解释。由于隐性基因的巧合性汇合,再加上本地联姻及近亲繁衍等因素,福格特家族成员出生后都带有明显的皮肤“褪色”的体征特点,这让他们看起来面色微微发蓝。

时间追溯回19世纪初期,白皙的美国女人伊丽莎白.史密斯嫁给了一个名叫马丁.福格特的法国孤儿,生下了7个孩子,其中有4个都拥有蓝色皮肤。马丁.福格特当时选择定居在东肯塔基州一条小溪的岸边,据称那里19 世纪属于政府赠地。正是这两个人的结合产生了一次基因变异,让他们的后代有了独特的蓝色皮肤。单从家族照片上看,有人质疑是经过电脑技术的合成,或者被恶搞者填充上了蓝精灵的色彩。然而,经过现代的科学鉴定,证明这照片和这个家族的蓝皮肤都是铁一般的事实。

怪症“met-H”血液缺氧致肤色变蓝

这种奇特的病症被叫做“高铁血红蛋白症”,通常被简称为“met-H”。这种病症会降低人体血液中携带氧气的能力,令此症患者血液颜色比正常人较深。一般普通人静脉中流淌的血液都是呈现深红色。事实上,“met-H”是一种隐形基因,它也只会在非常罕有的情况下才会出现。

后来,福格特家族又与临近村民进行了数代通婚,从而导致了当地较为“纯正”的基因库,当地不少人都拥有了“met-H”基因。然而,随着时代的变迁,肯塔基州的人口数量和种类越来越多,更多的基因类型进入了福格特家族谱系,后来新生婴儿呈现“蓝皮”的情况也较以前稀少。如今,尽管这种基因依然存在,但在统计数据上看,其比例已经算是无关紧要的了。

有法可医治但蓝皮人本身属健康

据悉,这个“蓝皮人”家族最早被发现是在 1958年。拥有蓝色皮肤的卢克.康布斯是福格特家族其中一支的后裔,当时他带着自己白皮肤的妻子去肯塔基州立医院检查身体,却引起了查尔斯.H.本勒医生注意。查尔斯医生曾在1974年接受媒体采访称:“卢克的皮肤看上去就像夏日里的路易斯湖那样湛蓝。”不过,除了皮肤的异常颜色外,医生们并未发现有任何与此相关的病症出现。

在1980年,有一种医治方案被发现,让“蓝皮人”饮用一种本身为蓝色的化学制剂,这可令其皮肤转化为正常的红色。目前,此种方法已经被证实可以用来改变皮肤色调。研究也多次证明,所有的“蓝皮人”都没病,只是看上去很“蓝色”而已,他们都是健康的正常人。

来源:新浪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