仕途充满问号 薄熙来高调出棋以攻为守

发表:2012-02-21 14: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林雅丽编译】据华尔街时报2月21日(周二)报道,在中国西南部的城市重庆,虽然该市中共市委书记薄熙来的信誉及政治仕途继续充满问号,该市官员们誓言要加强“打黑”运动。

官方重庆日报在周日的一篇报道中称,薄熙来在与来访越共官员的会议上,要求地方党政官员,无论外部环境有多么复杂,都要虚心、诚实地履行自己的职责。

与此同时,现在由关海翔领导的重庆市警方,宣布进行一项打击犯罪的“春季攻势”。

这些高调声明显示,此前被视为可能会被提拔进入中央的薄熙来,尽管有揣测认为他可能已与北京高层发生了冲突,但他不回避风头。

新任命的重庆市警察局长关海翔,接替王立军。王立军曾是薄熙来的得力助手,领导该市的打黑运动。但本月早些时候,王被免去重庆市警察局长一职。在他被免职后不久,即专程从重庆前往成都的美国领事馆。很多人揣测他是试图获得庇护或临时保护,以躲避武装安全部队的追捕。美国官员拒绝提供细节。

自从王立军2月7日离开美国领事馆后,下落不明。很多政治分析家们认为,他正被中央拘押在北京,用以调查薄熙来。此前有风声称,薄熙来可能会在今年末开始的10年一次的领导层换届中,升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

身为中共“太子党”的薄熙来,近年来以“打黑”、提倡复兴毛派思想,及举行革命式集会,积极地自我宣传,引起全国关注。

重庆市公安局网站上发表的一份声明称:“春季攻势”运动将贯穿至六月下旬,并引述说,关海翔赞扬了该市近几年的打黑运动。重庆日报近期报道称,2009年以来,重庆的打黑运动已经拘捕了超过5700人,检获超过110亿美元的非法资金。

政治分析家们认为,薄熙来和其他重庆官员咄咄逼人的声明,表明有关薄熙来的仕途,政治角力还在继续。香港城市大学政治学教授Joseph Cheng说,薄熙来的部分战略是,“尽量保持一切如常的形象......不回避风头,不回避公众”。

(译文有删节,点击看原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