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识世界上最干净的钱(组图)

发表:2012-02-22 14: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去日本旅游时,一些导游会告诉游客说,日本的钱是世界上最干净的钱。 因为是用磁石粉末做的,不会脏,所以造价也很高。而且日本的钱放在手心,因为手的温度,钱会渐渐卷曲。 这都是因为磁石。日本有很多人把钱放在胸口,因为这个钱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有益健康。

也有一些资料称,日元看上去比较干净是因为日本人会将钱币按照一个方向放入钱包(会带来财运),日元回收频率很高,流通两年后就会被回收。

另外,2009年美国科学家做了一个全球纸币纸币古柯硷 (Cocaine) 调查,发现多达 9 成的美钞都沾有古柯硷,当中以首都华盛顿的美钞最为肮脏,9 成半都带毒。另外,中国和日本的钞票则干净得多,只有1成2 至2 成沾有古柯硷。因此,从这个角度讲,日元也可以被称为最“干净”的纸币。

目前日本流通日元的纸币面值包括:1000、2000、5000、10000四种,还有6种硬币面值分别是:1、5、10、50、100、500。

面值 1000

正面:日本医学家野口英世(2004年11月以前为夏目漱石)

背面:富士山和日本国花——樱花

面值 2000

正面:位于冲绳县那霸市首里城的守礼门,门上刻有“守礼之邦” 。

背面:《源氏物语绘卷》第38回“铃虫”中的两幅插图,其中一幅插图是光源氏和冷泉院会面的场面,另一幅是文字部分,两幅插图重叠在一起;右下方选用了13世纪镰仓时代前期绘制的《紫式部日记绘卷》中的紫式部形象。

面值 5000

正面:日本女小说家樋口一叶(2004年11月以前为新渡户稻造)

背面:日本艺术家尾形光琳的装饰画《蝴蝶花》

面值 10000

正面:日本作家、教育家福泽谕吉

背面:平等院凤凰堂内房顶上的凤凰雕塑

日元真伪钞的鉴别要点如下

1,真钞纸张为淡黄色,水印是黑白水印,层次清楚;盲人标记类似水印,迎光透视清晰,手感明显。假钞没有盲人标记或很不清楚,也没有凸感。

2,真钞正面凹印的人像套印在浅色底纹线上,人像清楚自然。假钞人像是平版印刷,底纹线条不清楚,油墨浓淡也不均匀,手摸光滑。

3,真钞1993年版正背面均增加了缩微印刷文字,在放大镜下清晰可见。

4,真钞大写面额数字笔画系细砂纹构成,手感凸起。

5,真钞正背面凹印部位的油墨带有磁性。印刷油墨是采用防复印油墨。1993年版正面“总裁之印”印章改以荧光油墨印刷,在紫外灯下印章发亮。


1元和5元日币


1元和5元日币


10元和50元日币

100元日币


500元日币

来源:環球網旅遊綜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