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富有国家和地区排名:香港第8(组图)

发表:2012-02-24 15: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福布斯网站根据IMF(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所公布的各国GDP并综合了182个国家和地区的人均购买能力,对所得出的统计数据进行了分析,得出了全球最富有的国家和地区排名结果。前三名分别由卡塔尔,卢森堡,新加坡占据,美国排名第7,中国香港排名第8.

排名第一的卡塔尔早在2010年人均GDP就已超过了8.8万美元,作为天然气储量世界第三的国家,卡塔尔积极将其天然气开采并液化储存,并不断丰富其他经济产业。卡塔尔的多哈虽然不如邻国阿联酋的迪拜那样高调,但在基础设施建设上,包括建设深水港,机场和铁路网络,卡塔尔政府同样花费了巨额的资金。此外,2022年世界杯也将由卡塔尔主办。

榜单的第二名由德法之间的小国卢森堡占据。该国的年人均GDP略低于卡塔尔,为8.15万美元。该国只有50万左右的人口但却成为了全球最大的金融中心之一:其严格的银行保密法使得卢森堡成为了欧元区内最重要的私人银行中心及全球第二大仅次于美国的投资信托中心。新加坡紧随卢森堡其后位居第三。作为科技,制造业和金融中心,新加坡的年人均GDP接近了5.67万美元。

不断攀高的油气价格,和丰富的天然气储量使得各资源出口国在财富排名上大大受益。继拥有着170万人口的卡塔尔光荣夺得桂冠之后,前十五名的很多国家也是依靠自然资源而上榜。排名第四的挪威,其石油的出口额占到了其GDP的一半,同时还是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气出口国。文莱,阿联酋的情况也同样是如此。澳大利亚,加拿大,科威特同样是依靠原材料出口而登上的榜位。

那么,哪些国家是最穷的呢?布隆迪,利比里亚和刚果(金),人均GDP分别为400美元,386美元和312美元。


第一名:卡塔尔 人均GDP:88,222美元


第二名:卢森堡 人均GDP:81,466美元


第三名:新加坡 人均GDP:56,694美元
 
第四名:挪威 人均GDP:51,959美元


第五名:文莱 人均GDP:48,333美元


第六名:阿联酋 人均GDP:47,439美元


第七名:美国 人均GDP:46,860美元


第八名:中国香港 人均GDP:45,944美元


第九名:瑞士 人均GDP:41,950美元

 
第十名:荷兰 人均GDP:40,973美元


第十一名:澳大利亚 人均GDP:39,764美元


第十二名:奥地利 人均GDP:39,761美元


第十三名:爱尔兰 人均GDP:39,492美元


第十四名:加拿大 人均GDP:39,171美元


第十五名:科威特 人均GDP:38,775美元

来源:21世纪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