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林来疯可望启发中国改革

发表:2012-02-24 17: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来自台湾、虔信上帝的林书豪抓住众多中国大陆球迷的心,专研国际关系的“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期刊报导认为林书豪对中美关系所能发挥的影响力,可能比上周访美的习近平还大,甚至可能在中国大陆间接挑起政治改革。

“影子政府”(Shadow Government)记者殷波登(Will Inboden)认为,上周对中美关系而言相当关键,不是因为中国大陆国家副主席习近平造访白宫,而是因为林书豪在NBA如彗星般崛起。

10年、20年后再回顾,对中美关系和中国大陆的未来而言,究竟习近平访美和林书豪爆红哪件事更为重要?殷波登认为现在仍难以断言,对政策专家而言当然是习近平比较重要,但殷波登认为美国不该犯下金州勇士(Warriors)和休士顿火箭(Rockets)犯过的错误,看轻林书豪的作用。

中国大陆政府未来10年必须处理经济失衡、边境动乱、贪腐严重等问题,并澄清在西太平洋的战略意图。这些问题大多与中国共产党一党执政有关,这也是林书豪能发挥之处。

殷波登指出,姚明在中国大陆打下庞大的篮球市场,多亏如此,林书豪已成为中国大陆的文化现象。不过姚明来自中国大陆,也认同中国大陆。林书豪却来自被中国大陆视为叛省的台湾,还信奉基督教,对上千万中国隐性基督徒具有吸引力,甚至可能造成信基督教的中国人暴增。这些都可能动摇中共统治,迫使中共得利用新科技监控、过滤林书豪相关消息散布。

殷波登认为,中美关系未来发展有赖诸多因素,包括林书豪能否维持高档表现、是否继续公开谈论他的信仰、是否对中国大陆的信仰自由或台湾地位等政治议题发表评论,而中国政府控制新闻的需求与人民对资讯的渴望也可能造成双方关系紧张,这些因素可能点燃政治改革运动的火花。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