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国财长会落幕吁欧洲续应对公债危机(图)

发表:2012-02-27 16: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国集团财长会在墨西哥城召开(2012年2月24日)(路透社)

在墨西哥举行的二十国集团财长及央行行长会议应于今天(26日)结束。与会各方预定在当天国际标准时间22点30分对外公布一份会议的最终声明。法新社说,二十国集团可能会呼吁欧洲坚定地面对公债危机,就算金融市场的压力缓减也不要掉以轻心。

根据一个非欧洲代表团负责人所透露的情况,二十国集团正在寻求一种平衡,一方面敦促欧元区建立强大的金融手段,另一方面,有不能显得过于着急。根据同一消息来源,最终声明可能会提到,如果欧洲满足其伙伴们的要求,那国际社会将根据欧洲的意愿,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供更多的资源。

各国财长们最近几个月的目标,是要欧元区建立一个“防火墙”,以避免在意大利和西班牙这样的经济大国陷入衰退时,不要再度出现债务危机的蔓延。

法新社当天报道说,二十国集团的下一次部长会议,预定4月20日前后在华盛顿举行。届时也正值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召开半年度大会之际。

就此,来自墨西哥的消息还说,金砖五国 : 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和南非准备推选代表五国的候选人竞争世界银行行长的职位。

据介绍,按照惯例,从二战以来,世界银行行长的职务一直由美国人担任,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干事的职位则一直是由欧洲人担任。世界银行的现任行长是佐利克。佐利克已于日前表示,他将于6月30号任期届满后离任。按计划,世界银行各成员国应当在3月23日提名新行长候选人,以便在4月份选出新行长。

对此,金砖五国认为,现在到了改变由美国人和欧洲人分享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这两个机构负责人职务的传统的时候了。金砖五国认为,世界银行的行长人选不应局限于美国人。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