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承鹏微博调侃选举人大代表(组图)

发表:2012-02-27 21: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讯】2012年2月27日,著名足球记者、评论员、作家,时评人,人大代表独立参选人,人气博主李承鹏在微博上一则诙谐短帖,引来粉丝对参选人大代表不公开,不透明,内定黑箱操作的更深层理解。李承鹏写道:投票日。春光初现、乍暖还寒,10时许来到寂寥投票站,庄严抹去书记书记董事长等候选名字,在“另选他人”栏投自己一票,整个过程安静而孤独,我宁愿独自完成它,不影响支持我的人们,不“一将功成万骨枯”。历经九月、故事无数,我完成最后一个动作:至少拥有我自己一票,从而实现“一人一票”的愿景。

此帖发出后,引来粉丝一如既往地支持。取名为“三十犬儒”回帖评论道:李承鹏在一个80%的国民没有见过选票的国度,以平和的、非暴力的、“行为艺术”的方式诠释民主与一人一票。相信多年后此事件会作为中国民主进程的重要一步被载入历史。

“晋风堂主”调侃到:北京某大学投票选举,大学生们为表示不愿将选票投给毫无了解的指定候选人,于是都在票单上填写了“苍井空”。

很多网友表示根本就不知道什么时候要投票,更没被告知有投票的权利。网友普遍表示:“二十多年没投票了,根本就没人让我投!”

李承鹏继续跟贴解释事情原委:“一、详细故事短期内不会透露,或许留给晚年自传。二、手执10元钞为投票时领取的“误餐费”,据说每个投票人都有,我会捐给大爱清尘。三、投票今天截止,“另选他人”栏里,您随喜功德。四、各单位请放心,就此散了吧。五、通告友们,我试过了,无趣,但有益。”

“因为众所周知和不周知的原因,我无法细述九个月来的故事,但请相信,我试过几乎您能想到的方法,但还是不行,真的不行。但采用“另选他人”栏里填上自己的名字,是我最后采用的。因为:当你自己都不能相信自己,别人无法相信你。民主的一开始,其实只是信自己。”

“有个叫淘鲜老白的朋友说我是在演戏。您真说对了,我确在演戏,这些独立参选人都在演戏,就是要通过自己站出来、走过去、投一票来演,让更多的人明白:原来我们也可以演投票的。还有一些平时特主张民主的朋友批评我们不成熟。又说对了,我们真不成熟,成熟的人都在政府谋职了。”

网友称李承鹏的这种行为为“行为艺术”,中国式的黑色幽默加行为艺术。

据悉,2011年,李承鹏宣布将于本年9月,以公民身份参选成都武侯区人大代表,成为中国大陆为数不多的几个“人大代表独立参选人” 之一,得到新浪微博上众多网友的支持。但据其在博客和微博上的跟帖,他这种符合法律的参选方式却被政府和谐了。

在文章发表为止,他的这帖被转发了近10万次。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编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