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蒜之乡清晨遭上千警察持长枪“征地”(组图)

发表:2012-02-28 2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乡县魏庄村征地项目现代城


金乡县魏庄村征地警察与农民对抗


带钢盔的特警在征地现场

【看中国讯】中国著名大蒜之乡山东省金乡县28日清晨遭千名警察持长枪强行征地,11辆铲车推平了农民的土地,过程中造成超过5人受伤送医急救。

当地居民投诉,28日清晨6点左右,鱼山开发区高庄村魏菜园自然村村民在毫无征兆的情况下,被大约1,000名警察包围,通往村庄各路口都被警察戒严,村旁边宏大医院广场停了10辆警车和1辆消防车。有好奇拍照的路人手机都被警察没收。20辆铲车和4辆“四不象”工程车开进了村里。

村民表示,有11辆铲车强行平推了农民的土地。很多村民反抗,他们不让铲车平地,都躺到麦田里,遭到警察将人抬起往警车仍,有16人被打,其中村民胡爱莲、张凤荣和杨秀兰三人被打伤,另有5人当场昏迷,送至附近的民营宏大医院急救,医药费都由村民自理。此外,村民郝建国、郝根成和周爱梅等人遭到拘留。

据村民的说法,他们都不愿意卖地。没有一人签字同意,开发商就强行征地,成百亩庄稼就这样被糟蹋了。

农民所有家当只能换一套“漏雨商品楼”

据村民介绍,鱼山开发区魏菜园自然村是金乡县较富裕的城边村,有耕地360亩,人口220人。种植果树历史悠久,“高庄梨”是山东省驰名水果。此次事件大约有300棵梨树,200棵桃树,60棵杏树,300棵葡萄和105亩小麦被铲车毁掉,小麦田被推平。并且,搬迁和征地谈判已长达一年多时间,农民手里至今没拿到任何政府的文件。由于农民拒绝签字,到现在没有获得一分钱的补偿款。

魏菜园所在的高庄行政村,有些地已被济宁众诚置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新型农村社区,即所谓的“现代城”。一期项目已完工,占地100亩,建成6排6层的住宅楼,共432套商品房,其中农民社区回迁占10%,其他的都用高价销售。

当地居民表示,该“现代城”有质量问题,三次验收都不合格,交楼仅一个月,就倒塌了二个楼梯。下雨时,水从6楼漏雨到1楼,储藏室里积水无法排除。农民的耕地和平房全部作价合计在一起才能换一套漏雨的商品楼,失地后只能靠打工和做小生意维持生活。


警察打伤农民征地120急救车费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