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书豪打动全世界 林书豪的快乐哲学(图)

作者:华青 发表:2012-02-29 2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果不是因为纽约巨人队超级碗赛获胜2月7日的游行出现在林书豪上了《每日新闻》的第二天,他应当已经打破了伍兹的记录。

【看中国记者华青综合报道】这些天来,林书豪作为2周网路点击率就超过4亿的NBA新秀,倾倒了各地球迷及大众,林书豪这三个字也成了人们最热门的话题。林书豪以耀眼的球技,征服美国职篮(NBA)纽约尼克斯队(Knicks)主场的所有球迷。不管是助攻或抄截,切入或长射,都让人惊喜,他所表现的已经不单单是球技,而是让篮球活了起来。

有人说林书豪是个篮球天才,也有人说他实现了美国梦想。不管怎么说,他的虔诚与谦逊以及他的个人魅力都风靡全球。人们在问林书豪到底凭借什么打动了世界?他的故事有怎样的启发性?

作为近半个世纪以来NBA的第一个“哈佛”毕业生,林书豪所创造出来的传奇故事,让不少人倒背如流;他从无名小卒,在被大学教练严重低估和忽视、漠然置之不理,进而被NBA选秀忽视,甚至两周之内两次被球队弃用的情况下,突然大爆发,一夜成名,震撼了NBA,迷住全世界。

连20天登美报封底 林书豪平纪录

“哈佛小子”又创一项纪录,林书豪连续20天登上美国纽约报纸《每日新闻》封底,追平著名高尔夫名将老虎·伍兹(TigerWoods)曾连续20天登上“纽约邮报”(NewYorkPost)首页的记录。不过,当时伍兹是因为承认欺骗自己的妻子而受到高度关注。

据美国媒体报道,林书豪过去两个星期也出现在《体育画报》封面,此前只有另外两名运动员获得此项殊荣:诺维兹基和乔丹。继《纽约时报》之后,《国际先驱论坛报》也报道了林书豪的成功秘诀:好父母。

林书豪背后的亲情力量

《国际先驱论坛报》的报道从林书豪中学篮球场说起,描述林书豪的爸爸林继明与妈妈吴信信夫妇默默付出的往事;那里没有为球迷设场边观众席,观众席高高设在球场周围,吴信信常常在那高台上观看儿子比赛,而林继明则在对面的看台上默默摄影。

报道讲述了林书豪父母从台湾远渡重洋到美国求学、毕业、成家、立业、养育孩子的种种艰辛。林书豪的爸爸为他种下了爱好篮球的种子,培育这颗种子的却是他的妈妈。林书豪的妈妈一方面对他的学业成绩抓得很紧,另一方面也注重他的球艺进步,并负责他所有训练的安排。

吴信信透露,她建议林书豪给自己两年时间,看一看能不能成为职业篮球运动员。“多谢神,他第一年就打进了NBA。我现在不用再照顾他了。他该照顾我了。”

林书豪室友:书豪的成功是坚持

中央社报道,何凯成是林书豪在哈佛大学时的室友,由于林书豪的爆红,何凯成也成了媒体的宠儿。对林书豪的成功,何凯成说,〝说真的,我一点都不感到奇怪,如果你知道书豪在大学时经历过哪些困难遭遇,你也不会奇怪〞。

何凯成透露,林书豪如果今天比赛输球是因罚球不进,当晚回到宿舍就会立刻去球场练习,或者明天一大早去球场投球,投到不能投为止;他虽然会沮丧,但不会沮丧很久,而是花时间去了解输球的原因,然后去改变,他就是这样非常坚持且有毅力的人。

何凯成认为,林书豪的成功是因为经历过很多、很多次失败,但不管什么样的打击,每次失败他都想尽办法站起来继续往前走,往他的梦想走。

“哈佛小子”林书豪的快乐哲学

与很多美国梦的主角一样,林书豪的美国梦经历了曲折的过程。然而与多数奋争的美国英雄不同的是,他的过程中充满了对神的虔信与东方的谦卑。

当林书豪被问到,神是否通过篮球运动来塑造了他的品格和培养了他的信仰,他表示“非常肯定”。

林书豪坦言,自己也曾有年少气盛的时候,喜欢跟人竞争,贬低别人。特别是在球场上常常听到一些人对他轻视和侮辱的话,他以前就很想要出口回驳他们,以好的成绩来报复他们。但是,当他慢慢成熟起来的时候,这些都不再影响他了。

林书豪说,篮球场的确是一个改变人的地方,因为社会普遍的价值观并不一定跟神的价值观一致。他认为谦卑是最重要的。他说:“今日的社会对于个人的成绩、胜败有过多的关注。当然,某种程度上你可以控制这些东西。但是为神而比赛的意思是,把这些分数和记录都交托给祂,只要尽全力,然后留待神去判断你的胜败。”

他说:“很多次我在球场上的时候,我感到我并不在控制自己的身体。我做的一些事情,回头看时,我很惊讶自己这样做。那时候,我明白到的确有超越我所看见的事情在发生,是超自然的一种东西。”

做热爱的事,将结果交给神。这是哈佛高才生林书豪的快乐哲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