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视老乡疾苦 毛泽东在韶山尽情享乐(图)

毛泽东第二次视察韶山视而不见

作者:锺波 发表:2012-03-01 15: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韶山滴水洞行宫(资料图片/看中国配图)

1966年6月,毛泽东第二次视察韶山。

毛泽东上次视察时安排的滴水洞行宫早已经建好,长期有解放军部队守卫,韶山乡亲根本不可能进来打扰。最重要的是,这次回来采取了严格的保密措施,既有威吓(在毛泽东进入韶山地界以后,有几个扒柴的细妹子,好奇地朝汽车里张望了一下,其中有一个姓毛的姑娘连蹦带跳地嚷起来:“毛泽东!毛泽东回来哒!”回到家里,她把这个喜讯告诉了父亲毛继生。一会儿,几个公安人员进了毛继生的家,严肃地提醒说:“你们不要乱讲!”),也有欺骗和隔绝措施(浩浩荡荡的跟班、随从、保卫部队,趋炎附势恭听命令的下级群体,他们突然之间大量出现在穷乡僻壤的韶山,足于泄露毛泽东的行藏。毛泽东的表哥,童年时的挚友文运昌先生,听说表弟毛泽东回来了,兴奋不已,拄着拐杖,从唐家坪来到韶山。文老看到韶山宾馆一些首长在开会,便走进去问:“听说我的表弟毛泽东回来了,怎么不跟我见见面嘞?”首长们默不作声。文老继续说:“听说毛泽东住进了滴水洞,我一定要见见他!”这时,一位领导只好用统一的口径当面撒谎蒙骗:“文老先生,毛泽东没有回来,回来了他还不是第一个要看望您呀!”文运昌没给蒙住,仍不死心,他又艰难地来到滴水洞。刚刚走到韶山水库外边的警戒线,就被拦住了。就这样,文运昌没精打采地回了唐家坪。[1]),确保土生土长的草根阶层韶山人不进入毛泽东的视野,因为毛泽东既不屑于见到他们,同时也害怕见到他们。

为什么说毛泽东回到韶山却害怕面见故乡人呢?道理很简单,毛泽东做了极端缺德的事情,没有胆量、没有脸面见故乡的父老乡亲。在1960年前后几年饥寒交迫而死的五千多万中国人中,毫无疑问有一些是湘潭人,也许是七老八十的老人,也许是婴儿、儿童、少年,或者是青壮年。毛泽东做了那么多严重对不起中国人包括家乡湖南人、湘潭人、韶山人的缺德事情,当然害怕见到故乡韶山那些顺理成章把他当作邻居的乡亲。邻居能够以平视甚至俯视的眼光看邻居,因为任何人小孩时代的哭闹、撒泼、打架、拉屎、撒尿都会留在邻居的观感之中,有些还会当作趣闻讲给子孙后代听,因此,在邻居的眼里、心里,没有理性的、盲目的个人崇拜是没有多大地位的。

第二次视察韶山的毛泽东,进入韶山滴水洞行宫非常满意。毛泽东沿着1号楼边走边看,抬首望望葱绿的群山,高兴地说“这个洞子天生一半,人工一半,怕是花了不少钱哪!既然修了,就要管理好,不要破坏了。”毛泽东高兴极了,连声说:“咯是个好地方!咯是个好地方!”被亿万人歌颂为“大救星”的毛泽东,独享六七亿中国人挨饿、五千多万中国人饿死的空前浩劫时期自己以权谋私建造的豪华别墅,自以为得意而不以为耻,真不愧是脸皮至厚不见厚、心肠最黑不显黑的“伟大的导师、伟大的领袖、伟大的统帅、伟大的舵手”。

时值盛夏,气温较高,鉴于滴水洞行宫没有冷气设备,特地从长沙用卡车拉来几个大木桶和几块冰(每块重200斤),分放在木桶里,用电扇把冰块吹融变成冷气,使室内温度降低。毛泽东吹着凉风,喝着滴水洞龙口的泉水,品味着韶峰名茶,觉得既甜又香。

从1966年6月18日下午到达至28日上午离开,第二次视察韶山的毛泽东,在滴水洞行宫惬意地住了整整10天。韶山乡亲们,连毛泽东的影子也没见着,韶山人连一杯酒、一枝烟、一粒糖、一分钱也甭想从归乡的游子、超级富翁毛泽东这里得到,就算是毛泽东的表哥文运昌、堂弟毛泽连也白搭。

冷血动物——萎人毛泽东,在第二次视察故乡韶山的时候视而不屑见、不敢见韶山人。

注:
[1]张树德、寇德奇:《毛泽东神秘的“西方山洞”之行》,石家庄:《党史博采》杂志2003年第12期,第17~19页。

(原文以毛主席称呼毛泽东)

来源:《毛泽东的假象与真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