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麻辣点评(2012-2-29)

作者:黄河边 发表:2012-03-01 00: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卑诗省教师工潮升高

卑诗教师联会本周提出扩大罢工的申请,估计最快可能在周五(3月2日)全面启动,有专家表示,虽然省政府将在近日内立法强制通过一份教师新合约,并且要求教师復工,但教师仍然有可能展开“野猫式”罢工。【据《星岛日报》】

【点评】教师工会脸皮真是蛮厚的,给台阶下不要。非要彻底和政府以及纳税人撕破了脸才收手。西方社会的一些“工会”早就变了质,根本不食人间烟火,也不顾娃娃们的身家性命,拿着每小时40元的薪酬,还在那里哇哇地哭穷。难道只有工会有罢工的权力吗?加拿大可是自由的国家,你工会可以撂挑子,大家能撂的都撂吧,学习垃圾工、邮差工、公车驾驶工好榜样,把社会撂“倒”了,都喝西北风吧。索性,学生来个罢课,先把教师的饭碗端了,看教师工会还装不装老大。

海外华人形象“危机”堪忧

中国国务院侨办政策法规司撰写的题为《树立华侨华人文明形象专题调研》发布已经半年,但是各种乱相依旧如故。该报告指出,除侨社之间内耗加剧外,目前华侨华人文明形象存在的主要问题还包括:经济领域的不规范竞争,文化差异、生活陋习以及融入当地主流社会不够。部分国家和地区,华侨华人文明形象“危机”也正上演。【综合信息】

【点评】这个报告非常好,但是发布半年来海外“主流”侨社的抵抗也很强,更有不少人拼命去消解报告的影响力,用心良苦;不过无论如何,海外华人的这种“危机”能够让大陆的“主管”部门拿出来说事也是非常好的。其实报告还是有很多保留的地方,在海外,那些“紧跟派”的人中,很多人来路不明且心怀鬼胎,很不幸,这伙人成了海外一群“红人”,担当起了大陆政府山寨“拉拉队”甚至“代言人”的角色。如果要仔细查查,他们中绝大多数人都是有“历史问题”的。有的“红”人是偷渡的、有的是八九年那会儿摇旗呐喊最后做难民的、也有的是在新中国即将成立的时候吓破了胆拍拍屁股走人的。查历史旧账是为了说明这伙人现在的居心,大陆政府擦亮眼睛的时候真的到了,看人先看来路,如果一直被那批“红”人忽悠,我看不赔了夫人又折兵才怪。

王立军案可能以“间歇性精神病发作”收场

北京消息人士透露,重庆市副市长王立军的问题很可能会定性为“间歇性精神病发作”。【新加坡《联合早报》】

【点评】这个设计还是有一点创意的,编剧是高手。至少可以让薄熙来脱身,还能在王立军“康复”后重新安排合适的工作,再一个也能把由此产生的影响降到最低。试想,一个神经病做的事情,你能够把他当回事吗?他即使去美国大使馆跳脱衣舞,你也奈何不了他。不过,重庆政府在延揽王立军来担纲重任的时候,显然没有对他好好进行体检。我现在有点同情被王立军枪毙的前重庆司法局长文强,死在一个“神经病”手里无论罪行多么滔天也挺冤的。

西藏寺院设立“党支部”

西藏的一家党报最近刊载了一篇报道,题目是《寺管会进驻西藏寺庙受僧人真心欢迎》,文章称:“林芝县喇嘛岭寺之所以有今天和谐稳定的局面,是因为寺管会有一个好支部。去年10月,寺管会进驻寺庙后,第一时间就成立了寺管会党支部,严格按照区党委、政府的要求积极开展工作。”【据《西藏日报》】

【点评】老毛过去也只说“支部建在连上”,没说“支部设在庙里”,活学活用明显过了头。把无神论的机构硬是塞在人家烧香诵经的圣洁之地,如同你在菩萨前面吃大肠米粉,不成体统嘛。也不知道哪个孙子出的这种离间大陆政府和西藏僧侣的损招,分明是不想藏汉人民和谐相处。很多时候,大陆政府中的一些人都喜欢干这种缺德事,以为可以向上峰拍马屁,其实就是一招烂棋。祠庙如果都按照区党委的精神办事,还不如把和尚尼姑全部发展成共产主义接班人算了,这种笑掉大牙的新闻居然还登在报纸上,怀疑西藏自治区主管新闻的领导可能也患了和王立军一样的“间隙性”疾病。

来源:加拿大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