庸医夺命 沉重医疗费求诉无门

作者:读者投书 发表:2012-03-01 21: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市民李万录于2005年因脑出血送医急救后成为植物人,并于2008年死亡,其家属追究医院责任进行诉讼,皆遭到败诉。近日,李万录的哥哥给全国人大写信求援,面对十五万的医疗费用,每个月只有400元打工薪资的他无疑是个天文数字。

据李万录哥哥李万顺的说法,李万录于2005年6月4日因突发脑出血,被送到私人承包的万杰医院。据《公民维权联盟》的报导,该医院杜医生并不具备神经外科资质,当时为患者做了右侧基底节引流手术,在颅脑严重感染的情况下又为患者做开颅去骨瓣手术。如此大手术术后,要求每天注射消炎抗生素头胞他啶,该医院一个多月只给患者注射了6支,直接造成颅脑术后感染。令人质疑的是,病历上写着118支。

后来,李万录被送到解放军307医院、朝阳、天坛等各大医院治疗,情况并未好转,并于2007年成为植物人,2008年11月16日死亡。

家属于2005年开始对万杰医院提告。朝阳法院不顾医院非法行医的事实,也没查验有关医生护士的证件,以医院无明确过错为由判定李万录一审判败诉。李万顺表示:万杰医院的普外医生叫杜文彬,是黑龙江鸡西市调来的冒充脑外科主任。主治医生尹占波系无证行医的外地人。ICU病房的护士倪照花等九人为山东淄博农村女孩,均无护士证也没注册;参与为李万录治疗的专家,冯凯是北京医院许贤毫教授的学生,学的是药理,也没有行医证。

二审期间法官九次传万杰医院相关人员,院方无人出庭,法庭调查时中天法医鉴定中心主任谢和平到庭,在万杰医院被朝阳卫生局劳动局停业整顿一年多以后,谢和平还强调万杰医院没有责任。结果又判李万录败诉。二中院法官白松(女)在判决书上加了一条:即便万杰医院超范围医疗也不归法院管,要找行政解决。

2010年9月开廷时,以李万录死亡为由,要求从新申诉,但直到前庭告诉过期都不给立案。同年11月,李万顺到北京市中级检察院二分院立案,受理后,经过一年的调查,于2011年11月10日发出不立案的通知书。

李万顺表示,李万录系北京建筑木材厂职工,于1976年参加工作至2000年买断工龄失业,买断费贰万柒仟元整(¥27000元),保险25年工龄。李万录2005年6月4号犯病,如果到正规医院就会告知办理病退手续和医保报消等事项。但2005年6月到10月,李万录看病花了十几万,本来应该报销的,却自费看病。因此造成其子女现在背负十几万的债务。李万顺请求市长发个指令给予报销。此外,请中华医学会从新为李万录做鉴定,应该依法处理。

李万顺说:“一个下岗工人生病后求救的是政府的120急救站,万杰医院也是政府的医院,还有中央领导费孝通提词,我们作梦也不会想到它那里边是个非法行医的黑窝点呀。李万录受了十八般地狱的折磨,三年半去世,十五万的费用对一个下岗在打工月薪400元的家庭来讲是什么状况政府能理解吗?请政府过问一下吧!”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