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广东原省委常委周镇宏“升职器”三操控者?

作者:金世遗 发表:2012-03-02 1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鉴于周镇宏严重违纪,撤销其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资格。2012年2月28日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通过以上决议。(凤凰网)

虽然严重违纪的周镇宏才被撤销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资格,但是,关于周镇宏的腐败问题以及与相关的人,依然是人们关注的焦点。由此人们也可看出,广东省如果加大反腐力度,以“实际的行动取信于民”,以“倒查病官”的方式纯洁官场,那么,一定会把周镇宏的“贵人”及其保护伞绳之以法的。

那周镇宏的“贵人”及其保护伞会是些什么人呢?笔者以为,从周镇宏的简历来看,主要有三个人在操控他的“升职器”:

第一个是将周镇宏提拔为广东工业大学副校长、党委常委的人。大家知道,广东工业大学是广东省属重点大学,于1995年6月由原广东工学院、广东机械学院和华南建设学院(东院)合并组建而成,由广东省教育厅直接管辖。可以看出,原本只是广东工学院副校长的周镇宏,在三校合并中,一举跃升坐上广东工业大学副校长、党委常委的宝座,是很不简单的,因为,如果没有广东省教育厅的关键人物为其的“贵人”,那么,广东工业大学副校长、党委常委的人选,完全可以是别人的。这样,周镇宏的官场经历也就要重写了,茂名腐败窝案也许就不会发生了。因此,笔者认为,随着周镇宏的落马,广东反腐败的深入,提拔周镇宏的“第一贵人”或被拉出水面。

第二个是将周镇宏提拔为广东省科协专职副主席、党组书记,到湛江市挂职任副市长的人。很显然,周镇宏所走的这步棋,无疑就是仕途的铺堑。事实也证明,在一年的时间内,周镇宏完成了从广东省湛江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长三职的交替,三年后就被提升为茂名市委书记。五年后被提拔为广东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如果没人是做不到的。可见,周镇宏“升职器”的顶层是有人设计的、谋划的。这就如山西27岁副处的“升职器”一样,如果不是其身为副市长的父亲及其关系网为其设计顶层,那么,“27岁副处”,又如何能超常升迁呢?从这个角度来看,为周镇宏“升职器”设计顶层的人或被拉出水面。

第三个是将周镇宏提拔为广东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的人。大家知道,在茂名当过市委书记而被提升到省里的人,不只是周镇宏一个,还有一个就是他的前任邓维龙。百度百科这样写着:邓维龙,男,汉族,1950年8月生,广东省高州市人(高州市分界镇),学历省委党校在职研究生,1971年7月参加工作,1972年7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由此大家也可以看出,周镇宏比邓维龙提拔的位置要重要些,职务要高些,因为周镇宏被提拔的是广东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比邓维龙的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要强些。这也反映出,周镇宏的“贵人”比邓维龙“贵人”要牛些,不然,又怎能让茂名市委书记一步跨进“省委常委”的殿堂呢?可见,周镇宏的这个“贵人”是很不一般的,广东省可能无力让其浮出水面。

来源:个人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