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副市长公示妻子?不公示财产?

作者:金世遗 发表:2012-03-02 1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的女儿在美国读书,回到湖南总是会问,“爸爸,我们湘潭怎么这么脏?而株洲和美国差不多啊!”这些话都让我感到很难受,是湘潭人不行吗?凡是监督员抓到一个厅级干部,并罚到款的奖励1000元,抓一个处级干部奖800元,抓一个公务员奖励300元。我还把我老婆的形象在电视、报纸上公布出来,接受所有市民的监督。我没想过作秀,你不这样带头,市民会服你?不会服的。

湘潭市委常委、副市长杨亲鹏接受本报专访时一一对治理“六乱”做出的回答。(凤凰网)看了这则新闻,笔者以为湘潭市委常委、副市长杨亲鹏为治理“六乱”的决心是大的,态度是强硬的,但是,尽管如此,笔者还是以为,湘潭市委常委、副市长杨亲鹏搞的公示妻子形象这一套都是“鸡毛蒜皮”的小事情,远远达不到人民群众的要求。

就是说,人民群众强烈要求的官员公示财产,湘潭市委常委、副市长杨亲鹏为何不带头去做呢?况且,湘潭市官场并非清廉的官场,不说其腐败透顶,至少也是腐败成灾了。从这个层面上说,湘潭市委常委、副市长杨亲鹏如果真是个清正廉治的官员,那么,就应该带头公示财产,向腐败官场开炮。

事实也证明,湘潭市委常委、副市长杨亲鹏,是不可能公示财产的,因为他如果这样做了,轻的会被调离,重的会丢官。不是吗,前湘潭副市长姜宗福,因为在网上发布了一些不利湘潭官场的言论,不就被调离到高校任职了吗?这一做法,不正反映了湘潭官场的腐败吗?

反过来想,如果说,湘潭副市长姜宗福的调离,只是在形上反映了官场的腐败,而湘潭市原副市长朱少中受贿、滥用职权案,就是在实实在在地反映湘潭官场的腐败了。大家知道,湘潭市原副市长朱少中是以清廉形象著称于世的,可事实呢,他受贿200余万元,另还滥用职权为他人减免800多万元。

换句话说,人是不可貌相的,在湘潭腐败官场中生存的市委常委、副市长杨亲鹏,难道真的很清正廉洁吗?真的出污泥而不染吗?试想,如果真是这样,那么,杨亲鹏能否说说其女儿在美国读书的费用及其解决的情况?自己的财产有多少?夫妻收入有多少?能否公示出来,以消解公众的质疑呢?这些湘潭市委常委、副市长杨亲鹏敢公示吗?敢让市民服你吗?

来源:个人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