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警视厅:“搜查朝总联所属3各机构办公室”(图)

警视厅:“涉嫌‘非法输出违反外币兑换法’”…朝总联抗议是“政治镇压”

发表:2012-03-02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8日,朝总联相关人士在日本警视厅公安部前示威抗议搜查所属机关办公室。/东京特派员高勇基

28日,日本警视厅公安部对在日本朝鲜人总联合会(朝总联)所属机构办公室进行了搜查。

警视厅公安部认为,朝鲜总联出版会馆、在日本朝鲜人科学技术协会、中外旅行社等3个机构跟7日因涉嫌‘违反非法输出外币兑换管理法’而被捕的在日朝鲜人李顺基有关联,进行了全面搜查

李顺基已经坦白2009年3月购买100台二手笔记本电脑后通过中国走私到朝鲜的嫌疑。电脑是日本当局禁止向朝鲜出口的制裁物品。

据公安部介绍,当时李顺基经营一家个人电脑销售公司,没有经过经济产业相的许可就经横滨港和中国大连向朝鲜出口了约86万日元(11000美元)的电脑。

朝总联相关人士们在东京警视厅前示威,抗议此次事件是“政治镇压”。朝总联强烈抗议道:“强行搜查跟7日事件全然无关的机构办公室是违法搜查,是前所未闻的政治镇压。”

虽然日本百姓并不大关心此次搜查,但是一些人也批判警视厅是针对朝总联进行拼凑式的调查。也就是说,把单纯的电脑输出事件刻画成朝总联的有组织的走私事件。

2006年朝鲜进行远程导弹发射与核试验之后,日本就禁止向朝鲜出口24种物品,2009年6月朝鲜实施第二次核试验后全面禁止了对朝出口。

来源:The Daily NK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