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种方法让你工作集中注意力(图)

发表:2012-03-04 14: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职场人士工作效率不高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因为注意力难以集中,以下9种方法可供大家借鉴,以帮助大家摆脱各种杂念,集中注意力,提高工作效率。


(网络撷图)

一、改变你的风景

在你的电视,你的手机,和你的办公室立方体之间,生活可以变到冗余,感觉就像一个收集箱,这可能会导致你的心思飘荡。“对注意缺乏紊乱的人来说,办公室环境的缺乏多样性是尤其艰难的。科尔伯格说,"我总是鼓励我的客户走出写字楼,散散步,聊会儿天,并且走动走动。”

二、帮助你的经理来帮助你

纳多建议给你的顶头上司具体的、谦虚的解决方案。例如,与其抱怨你需要一个安静的工作环境,不如改为询问你是否能在会议室空着的时候在那里工作。或要求每周与你的老板安排一次例会,并不是说你需要什么帮助,而是为了要展示你的工作积极性。

三、随身带着笔和便笺纸

如果你不断做笔记,你就不会忘记那些一股脑儿向你抛过来的事情。 “注意缺乏紊乱的人不能把事情牢记在心,这种问题被称为'弱工作记忆”。科尔伯格说:“细节、工作委派、提醒、要做的任务,但部分都是口头的。科尔伯格说,”我的注意缺乏紊乱的客户没有一个不是在来回之间利用某种方法去捕捉信息的。科尔伯格建议,如果觉得本子和笔已经过时了,那么请使用你的手机,甚至像把语音通话变成短信的Jott服务,语音邮件转换成文本消息。你也可以要求人们把细节发送到一个快速的电子邮件中。

四、尽量高估做事情所需花费的时间

在办公室里,其他人常常要依赖于你及时地完成一些事情。所以按时完成这些任务是必须的,以免给他人造成不便。“我告诉我的注意缺乏紊乱客户,每一项任务所需要的时间往往比他们想像的要长,所以开始一定不要做错误的承诺。”科尔伯格说,“我提醒他们注意缺乏紊乱症可能会破坏执行功能,比如时间的评估,优先次序安排,以及完成情况。”

五、寻找自己的最佳应对方式

科尔伯格说,具体的处理方式会有所不同,因人而异,"让你的工作适合你。有时最好大声读出一份报告,在一个大的白板上分析数据,用计时器做互联网上做研究,这样你不至于掉入一个黑洞。"

六、庆祝你的成功

科尔伯格说:“注意缺乏紊乱病人可能有一个非常低的挫折耐受力。”常常得感到沮丧,可能会让你觉得你的工作做得很差,即使实际情况并不是这样。定期审查你做的正确的事情,可以帮助你更清楚地瞭解自我价值。

七、找一个工作夥伴

纳多说,无论你是自雇人士或是在一家公司工作,寻找一个合作夥伴甚至一个团队一起参与工作可以帮助你坚持到底。如果你在家工作,作为一个自由职业者,你可以考虑加入其他人的办公空间,可以让他们帮助你坚持完成工作任务。

八、选择一个你非常感兴趣的职业领域

这对于一个刚刚毕业的人来说是一个非常明显的小诀窍,但如果你有注意的问题,这就显得尤其重要了。“兴趣可以使注意力高度集中,这是多动症默默无闻的优势之一,从而可能会带来最佳的绩效表现,”纳多说。

九、获取专业的帮助

不管你是否被诊断患有注意缺乏紊乱,所有这些技巧都可以帮助你集中注意力,但医生或教练可以帮助那些挣扎的人专注于一个计划上。“有些人误以为药物治疗只是针对上学的时候,毕业之后就应该停用了。找一个教练帮助[也]是极其有益的,”纳多说。“这些专家可以根据你的情况和你的工作环境专门为你制订计划。”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