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来一举一动成焦点 走下主席台身影孤单

发表:2012-03-04 1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人大政协两会召开,因为会前的“王立军事件”,让今年两会的重庆团成为大热点。从市委书记薄熙来、市长黄奇帆到整个团的动向,都受到媒体的关注。

首先是全国政协新闻发言人赵启正,前天证实重庆副市长王立军调查已取得进展,他还痛批部分媒体拼图说故事,甚至要媒体去采访薄熙来就知道。

薄熙来牵涉到中共今秋十八大接班安排,无疑是昨天全国政协开幕最热门的焦点人物,上千媒体都在找他。他一现身在主席台时,立即引来众人目光。他打着蓝色领带、穿着深色西装,一走进会场,媒体区所有镜头都对准他,拍照按快门的声音此起彼落。

会议一开始,薄熙来看起来状态不错,神情自若、带着似笑非笑的表情坐在台上,没有与身旁的徐才厚互动或交谈,偶尔抬头望向二楼的媒体席,偶尔向右张望,流露出不耐烦的表情。

环顾张望以及沉思了约廿分钟,薄熙来似乎突然想到什么事情,翻了翻桌上摆放的文件,然后放到一旁,再从自己的公事包拿出新的文件,认真地看了起来,他不时用桌上提供铅笔写字,或用红笔画线,连服务员前来倒水,都没有抬起头。

会议结束,薄熙来站起来,似乎想向台下的人打招 ,但又没有动,随即一个人快步往会场后走去,身影有些孤单,对他来说,主席台终究也是“高处不胜寒”。

不少政协委员对薄熙来的现身和王立军事件的内幕,也是耳语一堆,但大部分都属于小道消息版本,有些说法都是从境外媒体披露而来的“出口转内销”。一些政协委员私下说,“其实,我们也想知道重庆到底发生什么事了?”

除薄熙来个人,整个重庆人大代表团今年被单独安排到与人民大会堂南门一路之隔的人民大会堂宾馆,保安严密,出入检查甚严。

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贺国强,昨天上午突然去宾馆,看望重庆人大代表团。外传,在王立军事件中,贺国强一直被传是幕后主角,甚至有说中纪委动员王立军帮忙暗查,是其最后出走的主要诱因。

来源:世界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