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指数创两周新高

发表:2012-03-04 1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欧盟峰会并无意外惊喜,德国零售销售月率意外下降,且欧盟财政紧缩势必恶化经济增长;另外世行称中国经济放缓速度比预期更快,市场对全球经济信心遭到冲击,美元指数突破79,创2月23日来新高。在美国非农前美指仍有望保持强势。

美指收盘为中阳线,报79.40,涨0.77%,欧元兑美元收报1.3197,下跌0.80%。

伯南克在国会发布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时,对经济前景的预期仍显悲观,并且对QE3连半句暗示都没有。

尽管市场非常渴望从伯南克口中听到点涉及QE3的只言片语,但走向复苏的美国经济似乎不再需要新的QE。最近公布的芝加哥PMI指数以及美国去年四季度GDP增速修正至3.0%,两者双双超出预期。

花期集团(Citigroup)在伯南克证词发表以前发布报告称:"伯南克的证词对汇市有两个参考点。首先,伯南克是否认可近几周好于预期的劳工市场数据和信心数据,还是将关注点放在某些疲于预期的需求端数据上。其次,他是否会为(政策)取决于数据,而非令人失望的美国经济方面打开大门。"证词内容显示,伯南克虽然依旧持有悲观的看法,但对劳动力市场的改善予以了肯定。

伯南克的讲话意味着那些期望美联储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的人将不得不继续等下去,因为伯南克并没有发出将推出宽松政策的明确信号。

种种迹象显示,美国经济有可能出现比预期更强的复苏。伯南克最近关于QE3的喊话和宣布将低利率政策保持到2014年的表态,只能够解释为避免美元过度上升,侵蚀到刚刚复苏的就业市场,而不应该是经济示弱的宣示。当下美国长期公债孳息收益率10年期1.86%,30年期3%;这意味着公债市场资金极为充沛,又何须真正的QE登场献艺呢?

当然,处于减债期,美国宏观损益表相对疲软很正常。政府或个人未来皆面对减债压力,政府要改变支出模式家庭要调整消费模式,杠杆率要下降到长期均衡线下,才能令企业敢招聘新人手增加资本性支出,所以较低的经济增长很合逻辑,与微观面逐步改善并不矛盾。至于微观表的积极因素什么时点能转化为宏观表的持续显著变化,这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

在此过程中,美元短线很难走得太强,过程曲折震荡的可能性较大,美元形成单边趋势的可能性在于观测时间区间的长短,但从长时间段看,美元似乎在筑一个阶段性的大底。

市场在等待基本面新的消息推动,下周将公布非农数据。这次非农数据的发布十分重要,关系到行情的方向,这次的非农数据如果是利好消息,那么将会刺激行情继续上涨,如果非农数据属于利空,那么非美货币将重拾上升走势。可以这样说,非农数据就像砝码,放在天平的哪边,天平就会向着哪边倾斜。

从技术上来看,美元处于反弹整理之中,美指短线支持在78.60—78.65,短线重要支持在78.45—78.50。短线可以继续做多美元。

来源:汇通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