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尔反对北京遣返朝鲜逃北者

发表:2012-03-04 14: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法国《费加罗报》第六版刊出该报记者佩德罗莱蒂的文章,题目是:首尔谴责北京处理朝鲜逃北者的政策。这个报导说,近几个星期中国抓获了数十名朝鲜逃北者。围绕这些人被遣送的命运,压力越来越大。

中国严打朝鲜逃北者

费加罗记者说,目前正值金正日的百日丧期,是平壤镇压逃北者的有利时机。首尔反对北京将这些人遣送回朝鲜的计划。昨天首尔当局在中国外长杨洁篪到访时,再次敦促北京不要遣返朝鲜逃北者,尽管中国当局丝毫没有改变其既定方针的意向: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前一天曾表示,这些朝鲜人是由于经济原因,而非法进入中国,没有足够的证据表明他们是难民。首尔在联合国人权委员会要求各国禁止遣返朝鲜难民的第二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表示,中国反对首尔的这项提议。

费加罗记者说,北京非常关心平壤权利交替时期的稳定,所以从今年二月开始,中国当局已在中国东北连续发起3次逮捕朝鲜难民的行动。这是在金正日的小儿子金正恩即位之后,中国警方的首批打击逃北者浪潮,此举引发韩国人道救援组织的警觉。

平壤派便衣到中国卧底

据首尔帮助朝鲜逃北者的非政府组织成员介绍,去年12月朝鲜前领导人金正日死后,朝中边界控制更严了。以前逃北者可以贿赂边防人员,现在不行了,试图越境的人也比以前少多了。而且平壤当局还向中国派出了便衣警察,在东北大城市的汽车站、火车站,布下眼线,协助抓捕逃北者。更有朝鲜便衣假装要求避难,混入逃北者网络卧底。这一渗透行动导致上个月(2月)数十名逃北者在沈阳被抓获。这些朝鲜人若被遣送回国,将受到严厉惩罚。

据韩国统一部公布的统计,去年共有两千7百27名逃北者经中国逃到韩国,若从1990年代计算,已有两万一千多名朝鲜逃北者通过这个途径进入韩国。还有成千的朝鲜人临时越过边境,在中国打几个月的黑工然后返回,一些朝鲜妇女逃到中国寻求带引号的“结婚”。

首尔动员起来救逃北者

费加罗报说,如果说,中国在某种程度上容忍一些逃北者在中国滞留,起到缓冲阀门作用的话,对于韩国基督教组织渗透救援逃北者网络,中国当局则采取驱逐政策。因为这些组织被中国当局贴上“敌对势力”的标签。中国在图们江边设立一个朝鲜逃北者羁押中心,将朝鲜逃北者抓到这里后,交给朝鲜警方押解回国。
朝鲜逃北者的命运引发首尔的强力动员。韩国网上出现了“救救我朋友”的网站,还有一位名叫朴玄英的韩国女议员,自2月21日起在中国驻韩大使馆附近绝食,抗议中国当局遣返朝鲜难民。

中国民意首次对逃北者表同情

《费加罗》报说,中国民意似乎首次出现对朝鲜逃北者命运的同情。环球之声网站观察台注意到:二月以来,那些被“平壤视为叛徒”的朝鲜逃北者受到的对待,引发很多网民的愤怒。
俄罗斯选前法媒聚焦普京

俄罗斯大选前夕,今天法国媒体关注的焦点是普京。《世界报》头版刊出普京3月1日在其别墅的照片,强调普京正在和叙利亚总统阿萨德拉开距离。《解放报》整个头版以红色为背景刊出普京大头像,标题是“终身沙皇”。《费加罗报》头版有两个并列重点,一个是在叙利亚受伤的该报记者艾蒂特-布维耶被运回法国,另一条是介绍有关卡恩的新书《性、谎言和媒体》。法国《十字架报》头版是回顾50年前法国从阿尔及利亚撤侨。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