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总统:中美竞争 美国具关键优势(图)

发表:2012-03-04 18: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副总统拜登明确指出,与中国竞争时,美国至少拥有一项关键优势,就是美国自由。他说,中国的专制政府压迫人民,限制了人民的自​​由思考、自由创作的能力。


2011年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拜登与王岐山

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最近访问美国时,拜登是美方主要的接待人士,习近平在美国的三站,华府、爱荷华、洛杉矶,拜登一站也不缺席,几乎是全程陪同。可是习近平离开不到两星期,拜登重回爱荷华,在爱荷华州立大学演说时,主题是谈美国的经济发展,却从这个题目谈到中国的思想钳制。拜登在演说中问道,中国的经济快速发展,中国拥有全世界最多的人口,可是中国却不是最具有创新能力的国家,为什么?拜登问道,中国为什么要窃取美国的知识产权?为什么外人在中国投资必须让出50%的股权给中国的合伙人?他说道,因为中国缺乏创新能力。

拜登说,美国总统奥巴马授权他负责中国事务,他希望中国成长,而且继续快速成长,这对美国经济也有好处。但是,拜登说,依中国目前这种体制,中国无法主导世界,美国才能主导世界。他说,中国拥有数量庞大的工程师、科学家,但是发明、创新的人却很少,原因何在?拜登说,因为在一个人民没有言论自由的地方,人民不可能思考不同的东西;在这样一个国家,你在互联网上表达意见,你得担心意见被网络警察删除,甚至你得担心遭到逮捕;在这样的国家中,人民不可能思考不同的东西;在一个只能有一种思想的地方,人民不可能思考不同的东西;因此,美国仍然是全世界最具创新能力的国家。拜登强调,不容许向定于一尊的权威思想挑战,无法出现创新。

其实,即使当着习近平的面,拜登也曾直截了当的批评中国的人权状况。例如在华府的欢迎习近平的午宴上,习近平为中国的人权状况辩护,可是拜登说,中国一连串的作法使人权状况已经恶化,令美国忧虑。拜登又说,美国把倡导人权看作是美国外交的基本层面,美国认为人权是所有社会繁荣稳定的关键。

在习近平到访前夕,拜登会晤了4位人权运动人士,其中2位是华人。会谈未对外公开,​​不过白宫发布声明指出,拜登和他们讨论了中国人权状况恶化的问题,拜登也强调他的基本信念,其中之一是:扩大开放和保障普世人权是促进创新、繁荣和稳定的最佳途径;放诸四海皆准,包括中国。

原标题: 美副总统:美国比中国占优势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