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校园遭卖 家长堵路示威遭数百武警镇压(图)

作者:叶修 发表:2012-03-06 04: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青海家长抵制迁校堵国道,数百武警镇压。(网络图片)

【看中国记者叶修综合报导】日前,大陆青海西宁市湟中县多巴镇的多巴中学,因有家长质疑县长将部分校地卖给发展商,数百名家长于3月1日上街堵住交通要道,要求取消迁校。当局派出数百名武警镇压,导致多人被打伤及拘捕。

据东方日报报导,多巴镇多巴中学改制成全高中,将初中部搬到偏远的康川中学,家长怀疑是县长私售校园,才会让初中生要到偏远的地方上学。由于向学校请愿未果,数百名家长于3月1日堵塞镇上四个交通要道,包括进入西藏的109国道等。当局出动数百名武警到场,翌日晚间强行清场,多人被捕、受伤,还有73人失踪,其中有两名儿童。另外,有网传为207人被捕,32人受伤。

工业区西扩 百姓怨声载道

而据大纪元新闻网报导,当地一位苏女士表示,从2月26日开始,家长堵住多巴中学学校大门向学校请愿,但问题没有得到解决,3月1日,学生家长开始上街堵路,人群中还有许多人抗议低价拆迁。隔日,数百名家长把多巴镇的四个交通要道,想引起政府的重视,招来数百名武警的镇压。

据称,当时一些政府官员带了数百名武警到现场,要求群众立即解散,然后再解决问题,但学生家长认为,政府说话从来都不负责任,要求现场给答复,最后在双方僵持下,员警开使用暴力驱散堵路群众,造成多人受伤。

一位多巴中学的学生表示,无法理解政府殴打手无寸铁的家长后,还对外宣称家长闹事、扰乱学校教学秩序,但就是不提政府的暴力过程。

苏女士说,西宁甘河工业区西区将西扩30平方公里,湟中县许多行政村包括多巴中学的初中部份都将搬迁,多巴中学师生都不愿合到康川中学,只是不得不配合政府工作。并且,许多居民房屋补偿款每平方米仅600元,而当地房价约每平方米3100元左右,工业区西扩之处都引起百姓怨声载道。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