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访民两会诉冤 试交材料上百人被抓(图)

发表:2012-03-07 04: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会警戒森严,访民根本无法靠近与会代表。(法新社图片)

上海一些访民设法在两会严控期间来到北京,试图向两会递交诉冤材料,但会场警戒森严,无法靠近,有人无奈在圆明园向游人控诉司法腐败。凡试图靠近会场的访民均被抓捕,包括过百名上海人。

两会期间上海政府严控访民,但仍有部分人辗转来到北京。本台公民爆料箱周二接获上海顾国平自北京发来的消息:反映试图靠近两会会场递交诉冤材料的上海访民已有1百多人被抓至久敬庄,呼吁媒体关注他们的人权状况。

本台记者即刻致电多位上海访民了解情况,得知,继上周六王志华等六人在政协开幕式当天向两会“秘书处”递交材料被抓捕。周一又有一百多人先后被抓,经警察审问后由上海驻京办送至救济站。

王扣玛说两会警戒森严,访民根本无法靠近与会代表:“两会期间两步一岗四步一哨,到处是警察、武警和带红袖章的协管员,你根本就没有办法靠近。”

他们14名访民无奈来到圆明园,展开“在京访民特向两会提议:依法行政彻底解决访民诉求”的横幅,向游人讲述冤情控诉司法腐败。

周一,约二十名上海访民前往人民大会堂,计划向“两会”秘书处投递材料,要求中央解决多年来被抢劫的房屋和财产,遭到警方的拦截,接受询问后被送到久敬庄。其中的严美英介绍情况说:“我们是到人民大会堂西绒线胡同37号被抓,是去交信的,叫派出所把我们抓了。送到久敬庄,晚上十点多驻京办接我们把我们关在里面,现在又把我们甩在外面了,不让我们租房借房”。

访民于义明,李卫青,周妙如等8人在西郊民巷设法越过了警戒线,但随即被大量警方人员包围、抓捕。他们只好将材料交给宣称会帮忙转交两会的警察。周妙如说他们未能到达会场:“没进到。进到边缘的地方,西郊民巷警戒线内,有好多警察跟武警把我们拦住了。我们说,我们要向大会提交两份议案,解决民生问题还有要他们依法执政,被他们拦截到警车上,然后把我们送到西绒线胡同37号,然后给我们送到久敬庄里。”

李卫青告诉记者,目前被抓的一百多人,大部分已经被放出来,但当局不许他们租房或住旅馆,否则还会被抓,许多访民流落街头。而部分被当局称为“非法上访”的被遣送回上海:“现在我们大部分已经出来了,也不管我们了,我们就晃在外面。”

记者联系到上海知名维权人士常雄发时,他仍然被关押在救济站接受审查,和在他一起的还有20多名被认为是“老顽固”的上海访民:“我现在还被关在北京救济站。已经两天了。和我在一起的大概还有二十几个。”

对于欲向两会申诉却被抓捕的情况,访民怨声载道。严美英说:“他们就是逼我们所谓的‘非访’啊,我们现在没方向了,正常上访他们不理我们。”
记者:“什么是所谓的‘非访’呢?”
严美英:“就是你跑天安门啊、中南海啊那些地方。”

70多岁的访民张寿诊说:“那些强盗抢了我们的东西还要朝我们发号施令,我们反而象坏人一样的,真是想不通。”

王扣玛认为,政府两会一面高唱保障人权,一面任意抓捕访民严重践踏人权:“这次李肇星在人大不是说了吗,要尊重人权保障人权,那么我就要问李肇星这句话,现在的人权到底有没有。你是说真的还是说假的?你要是说真的,说真的就落实到行动上。说假的,就不要胡来不要欺骗人民。现在人民都觉醒了。”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